[卡开]第三个愿望 4

高中生卡x人鱼开


4


帮金钟仁锻炼腿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和帅气得令人毫无安全感的外表不符,黄旭熙向来说到做到。人鱼下半身的发力方式和人类很不一样,这一点,他仔细观察了一阵就发现了。应该花在功课上的心思全都被他用在这项研究上面,除此之外还有写作业的时间。金钟仁没办法一直站稳,因为习惯了“一条尾巴”的他不懂得如何用“双腿”来支撑自己,更何况海水有浮力。为了让站在陆地上才幻化出来的脚掌变得灵活有力,黄旭熙让金钟仁来回踩一个有弹性的球。他弯下身来,握着金钟仁敏感的、初生儿一般娇嫩的脚掌,以拇指按压作为示范。金钟仁忍不住咯咯咯地笑出声。人鱼必须扶着他的肩膀,或者他的胳膊才能真的立在脚底的小球上,这样的举动就好像是把他也当成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到了这种时候,黄旭熙一边感慨自己长得足够高大,一边觉得呼吸困难,心跳过快。太近了,人鱼泛凉的指尖像是滚入水里的一滴热油,让他不敢动弹。他很紧张,却没办法将那些手指拿下来。这是不是金钟仁拥有的另一种魔法呢?肢体接触变得越来越频繁,黄旭熙却怎么也习惯不了。他看着金钟仁愁眉苦脸地打量自己的脚,脸红红的,额头上有一层像是汗一样亮晶晶的东西。他累得完全是挂在他的身上,尖牙轻轻咬着下唇,快要哭出来了,但还是要坚持下去。人鱼的世界应该是很简单的吧?金钟仁的愿望就很简单,努力的方式也很简单。黄旭熙兀自摇了摇头,他不应该在金钟仁努力的时候想要不要许下一个这样的愿望……




·临近比赛,田径队的训练越来越久,黄旭熙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尽管如此,他依然雷打不动地每天给金钟仁的腿做拉伸,给人鱼新摔出来的淤伤上药。金钟仁有时反过来问他需不需要,手顺势搭上他的大腿,黄旭熙得愣好一会儿才说出那句“教练已经让我们拉伸好了”。一阵白光闪现,金钟仁转而压着他的手背。”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呀?“拥有治愈魔法的人鱼太温柔善良了,黄旭熙不得不别过头去。他该怎么解释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脸红?


金钟仁一头栽进了人类的舞蹈,为了能像人类一样完成那些动作吃了许多苦头。但他不是没有注意到黄旭熙日益疲惫的脸色,陪他拨弄小球时的连连哈欠。终于有一天,他大概是再也看不下去了,醒了便从水池里起来,很快把自己收拾得干爽妥当。工作日的早晨黄旭熙就跟打仗一样,不过他不会忘记从冰箱里拿出一盘鱼,放在桌子上晾着。等解了冻,这就是守着家里的人鱼的午餐。金钟仁在厨房里转了几圈,找了一个袋子将鱼和不断渗出的血水装起来,放进贴身的口袋。黄旭熙马上就要出门了,金钟仁几步冲过去拉住了他。


“我跟你一起去上学吧?”金钟仁说着,乱七八糟地把脚塞进了鞋子,后跟被他踩着。


黄旭熙没想过金钟仁会冒出这样的念头。有一个短促的瞬间,黄旭熙觉得和金钟仁一起走在外面的场景十分激动人心。紧接着他皱起了眉。他很少对金钟仁表现得这样干脆,“不行。”


“为什么啊?”


“你想出去散步吗?”


金钟仁看着他的眼睛,“等我回来”这几个字哽在了黄旭熙的喉咙。


“你有自己的训练,我也有自己的训练。我们可以一起训练。”


金钟仁的话说得有点绕,气势倒是不容抗拒。不知道是不是人鱼的发声方式也和人类不同,金钟仁的嗓音非常特别。低低的,咬字间会夹着轻飘飘的气声,像一团甜甜的棉花。黄旭熙怀疑自己是唯一一个这样认为的人。他试图挣开金钟仁的手,动了动的结果却是攥紧了衣角。他根本没对金钟仁用力。


回忆起前段时间莫名拦住自己的怪人,黄旭熙便惴惴不安。他至今没有将这件事告诉金钟仁,到底是忘了,还是出于别的原因,他已经弄不清了。


“我是去上学,要在外面待一整天。”黄旭熙飞快地瞄了金钟仁一眼,唯独撒谎的时候才会有这种感觉,“我没办法一直陪着你的。”


“我跟着你就行了。我可以听你的话。”


变得熟悉之后,这条年纪大上许多的人鱼还会跟他撒娇。不得不说,黄旭熙太受用了。他本来就是一个很热血、很喜欢照顾别人的大男孩。


但这一次他没有丝毫动摇。


“他们会不停地问我你是谁。”


“我是……借住在你家的一个朋友啊。”


“然后他们会有更多更多的问题。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的,要待多久,为什么走路姿势这么奇怪……”


金钟仁怀带期盼的眼睛忽然瞪圆了,露出了一种被冒犯的神情。他的声音毫无疑问带着脾气,“我已经很会假扮人类了啊!我现在一个人能走好远好远了呢!”


“我的热身是绕着操场跑五圈。”


“……总、总有一天我也可以的!”


“你为什么要跑步?你总是要回到海里的。”


这句话刚说出口,黄旭熙就愣住了。不祥的预感一直悬在他的心头,可这显而易见的事实第一次被提起来,他居然觉得无法接受。和金钟仁共住一屋的日子似乎再理所当然不过,似乎应该永远维持下去。金钟仁能实现这样的愿望吗?黄旭熙猛地低下头,他害怕金钟仁发现自己的妄想,会觉得他不遵守规则,幼稚得像个小孩。


然而金钟仁和他完全不在这个频道上。他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恍然大悟地用一种羞愤的眼神看着他,“你是不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和你一起。你觉得……我是怪物吗?”


“我没有!”黄旭熙生怕自己回答慢了哪怕一点,攥着衣角的手都捏成了拳头。“你是我的……朋友。”


声音不知不觉地弱了下去,面对金钟仁的时候,他好像没有多少办法,平常不太用的脑子变得更不够用了。金钟仁紧紧地盯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好像要在他这里盯出一个漏洞,里面是一团明亮的火焰。黄旭熙想他不会忘记这时金钟仁的神情,不过他也实在没办法和他这样对视下去。揪准机会,黄旭熙抄起了一边的书包,扔下一句“今晚我会早点的”便匆忙往外走。他听到了背后扑腾的水声,客厅一定被溅湿了。即使不回头,他也知道那是金钟仁一头扎进了水池。或许今天一整天金钟仁都不要再站在地上。




金钟仁为什么会以为自己当他是怪物呢?他为了保证人鱼的踪迹不会被暴露才找上门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自己的看法?他又自己当做是什么呢?黄旭熙一整天都在思考着人鱼的事情,金钟仁如此轻而易举地占据他的思绪,把他变得乱糟糟的,怎么也找不到答案,这让黄旭熙觉得自己真是一个笨蛋。不过这么想着想着,黄旭熙控制不住笑了出来。人鱼是那么珍贵的生物,漂亮又强大,黄旭熙本以为短暂的相处不会给骄傲的金钟仁留下什么东西。于是早上爆发的脾气变得很新奇,很可爱。金钟仁在意他的想法,信赖他,可能还有那么一点儿依靠着他,黄旭熙甚至都有些洋洋得意了。


下午跑圈的时候黄旭熙看着天边一朵轻飘飘的云,明明没什么特别,他却想让金钟仁也看看。应该一起去散散步的,或许一直都只是他疑神疑鬼。如果小心一点,再加上人鱼的神奇能力……然后黄旭熙想到了金钟仁喜欢吃雪糕。或许今晚可以休息一下?回家的路上买一大桶香草味的,他们可以一起分着吃。他还可以坐在马扎上,和水里的金钟仁一起看电影。


是他一路跑得太快了吗?黄旭熙摸着楼梯的扶手,老旧的居民楼极少有如此安静的夜晚。楼道像是被隔绝的空间,四周听不见一点声响。这种感觉似曾相识,黄旭熙不由得慌张起来,一口气冲上了自己的楼层。屋子的门被打开了一条缝,这下他的手心开始冒汗了。他踮起脚尖,竭力让自己融入彻底的死寂。门后立着的棒球棒被他摸了过来,牢牢地握在手上。他深吸了几口气,小心翼翼地用肩膀把门推开。


玄关的鞋子和他走时一样东倒西歪,乱七八糟,没有太多参考价值。黄旭熙希望这是金钟仁耍脾气跑了出去,一切诡异的地方都只是因为他太过敏感。但随着他一步一步地往客厅里走,绿白色的阶砖上散落着许多破碎的月光。充气水池的旁边到处都是湿的,飞溅的液滴晕开了掺杂其中的丝丝血迹。是谁受伤了?如此情形显然是出于一场斗争,且程度非常剧烈。


那为什么现在屋子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呢?黄旭熙屏住呼吸,屋内似乎连空气都不再流动,没有任何生命的痕迹。这使得他的脚步也变得沉重起来,握紧球棒的手指几乎掐到了肉里面去。心脏一下又一下锤击胸口,有个尖叫的声音在让他转头就走,不要继续一探究竟。他从来没有像这样害怕过。人鱼是不会被水淹死的,但是黄旭熙非常、非常不想看到金钟仁沉在池底,荡漾的水波冲起他的发丝。如今就像是面对着他最为恐惧的事物,面对一个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结局。黄旭熙死死地闭上眼睛,不这样他根本不能让上半身探出去。眼皮艰难地睁开一条小小的缝,黄旭熙开始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那个瞬间他的脑中浮现出了很多能令他无比脆弱的画面,但池子里只是一潭死水。金钟仁并不在里面,黄旭熙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后背因为汗湿凉透了。


黄旭熙回过头来,光线透不进去的走廊是此时唯一无法看清的地方。他试探着朝这个方向张望,在弄清金钟仁到底遇到了什么之前,他没有任何退后的打算。水渍在外婆的房门戛然而止,底下的缝隙隐隐约约透出一个晃动的影子。黄旭熙做好了攻击的姿势,球棒举过肩头,脚尖轻轻地朝着房门伸去。他很相信自己的爆发力,但应该直接闯进去,还是就这么站在原地,迎击早有准备的家伙?来自后方的力量猛地抓住了他的武器,黄旭熙条件反射地回击,下一秒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


此刻控制着他的是金钟仁的手,体温总是比他的要低一些,也总是让他想要将触碰延长得更久一些。之后的几秒对于他来说真可谓是“电光火石”,房间里的家伙几乎是同时冲了出来,只不过金钟仁的反应要比那更快。黄旭熙根本看不清发生了什么,恍惚之间他已经被金钟仁拉到了身后,接着眼前是一片刺目的亮光。整个房间都变成了白色,这是金钟仁发动能力的征兆。不等一切恢复,金钟仁已经拉着他跑了起来。化成人形的人鱼十分轻盈,好像骨头都是中空的,但金钟仁跑步的姿态不知为何相当笨拙。他以一种奇怪的节奏跑跳前行,转弯时一瘸一拐。黄旭熙被他拉着一路冲下了楼梯,又一刻不停地跳上了正好进站的公交。付钱的过程是另一阵手忙脚乱,司机被他们吓到了,而金钟仁喘得非常厉害,整个人都站不住了,也说不出话来。在几个乘客打量的目光之中,黄旭熙托着金钟仁到了最后一排坐下。人鱼缓慢地平复着呼吸和不断颤抖的双腿,直到这时黄旭熙才注意到金钟仁并没有穿鞋。他的脚踝上紧紧地缠着一条荆棘一样的东西,已经深深地扎入了他的皮肤,每一根刺上面都是一个凝结发黑的痂。


现在黄旭熙知道客厅的血渍是从哪里来的了,与此同时他总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金钟仁脚上的东西。他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可这一瞥让他再也停不下来,满脸都是恐慌。金钟仁摁住了他试图碰上去的手指,黄旭熙咬着牙,目光几乎要穿透那些可怕的伤口。


“你受伤了。”


黄旭熙的声音颤抖着,语气却十分强硬,就好像是在跟对方说,不要不让我看。


金钟仁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看着我。”


黄旭熙不明所以,胸口一阵又一阵的撕扯让他十分难受。金钟仁见他毫无反应,便把冷冰冰的手掌贴着他的脸颊,强迫他和自己对视。带着一身血的腥味,人鱼的眼睛再次变成了珍珠一样的颜色,只是和刚才屋内炸开的有所不同。这是很温柔的亮光。黄旭熙一下子想起了金钟仁那位能够消除人类记忆的朋友,心里一惊,立刻挣扎起来。他试着掰开金钟仁的手指,直到听见了一声痛呼,便立刻僵住了动作。


金钟仁恢复了平常的样子,拉着他的手放在他的胸口。黄旭熙听着自己平稳的心跳声,这才反应过来,金钟仁是在检查自己有没有受伤。


他除了有点被吓到之外哪儿都好的不得了,金钟仁首先关心的却是他。


“那你呢?”黄旭熙觉得鼻子酸酸的。


这次轮到金钟仁扭头避开了他的视线。细长笔直的小腿支了起来,那个荆棘一样的东西忽然像是有意识般继续向肉里收缩。金钟仁硬是塞进去了一根手指,把玩了一会儿,之后趁其不备一般猛地拽住,似乎要就这么把它弄下来。


很快,他的指尖也开始流血。黄旭熙慌忙摁住他准备一试再试的手,金钟仁又一次发动了能力。


然而那种周身萦绕的光芒只亮了一下就灭了,就像是坏掉的灯泡。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金钟仁脚踝上的东西又变成了死物。


“我只能做到这种地步了,让它不再刺入我的身体。”金钟仁的下巴撑着膝盖,声音很含糊,“我被猎人束住了。”


黄旭熙急得几乎大喊,“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他偷袭了我,给我套上了这个东西。我现在没办法变回鱼尾了,也不能随意发动能力。”金钟仁扭头看向窗外,“戴着这个,我不能去找我的同伴。如果摘不下来,我再也回不到海里了。”


听着金钟仁的一番解释,黄旭熙好半天都张着嘴巴。明明脑子塞满了问题,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甚至连这辆公交车是开去哪里都不知道。那个袭击了金钟仁的猎人有追过来吗?他们该怎么办?黄旭熙觉得很后悔。后悔又挫败。如果他说了那天的事情,是不是金钟仁就不会受伤了?就在他沉默的时候,金钟仁重新藏起了脚上的伤口,还故意和他坐得远一些。可即使看不见了,黄旭熙的身上还是有一个地方被扯得好疼。


半晌,他沉着脸,大眼睛始终垂向地面,“怎么样才能把这个东西弄下来?“


“我不知道。以前没有人能在我发动能力之前碰到我。”


所以还是他让对方有了偷袭的机会吗?黄旭熙的头埋得更低了。


金钟仁似乎看不得他愁眉苦脸,“我会找到办法的。“


“都是因为我……”


“是我放松了警惕。我……”金钟仁拉住了他的手,拇指在他的手背摩挲了几下,他没把这话继续往下说。“我们现在要找一个地方躲起来,过了今晚。我的朋友给我留下了一点东西,那家伙暂时不会记得今天发生了什么。我们还有一点时间。”


黄旭熙愣愣地点了点头。两侧的街灯飞快地向后倒退,金钟仁的表情却始终清晰可见。他看起来像是一点事儿都没有,好像刚才只是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黄旭熙不会因为这样就放心下来,但金钟仁说的是“我们”,他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和金钟仁一起应对任何事。

  

tbc


没想到吧?祝大家圣诞快乐!

这篇后面还要谈谈校园恋爱、搞搞逃亡、写写打戏,希望能坚持写完><



 
评论(13)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