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k]天生一对 9

 
狂野情人paro

狗血爱情故事

99k等腰三角

 

9


李马克和金钟仁坐在一起,等了约莫四十分钟。马上就要到凌晨了,时间一分一秒都很宝贵。刚出炉的椰子炖鸡由黄旭熙亲自送来,上面蒸腾的热气好像并不会让他觉得烫。金钟仁借机碰了碰他的手背,尾指飞快地勾弄目标——黄旭熙没有停下来。客人陆陆续续离开,金钟仁挑选的位置对收银台的情况一览无遗。搔首弄姿的女孩子去了一个又一个,给黄旭熙抛的媚眼数都数不过来。更过分的是后面还有一个男孩儿,看上去比本就显小的李马克还要小。他往脖子上套了一个铆钉项圈,穿一条锃亮的紧身皮裤。手机是要翘着屁股从后口袋里拿出来的,他问黄旭熙能不能给个号码,一开口还带着奶味。黄旭熙很是尴尬地拒绝了他,对哪个客人都是那样笑笑。真的是大型犬。如此种种金钟仁的眼睛简直忙不过来,李马克听到他一个人在那里嘀嘀咕咕:“那家伙就这么受欢迎吗?!”


炖汤的椰子块在他的腮帮子里咯嘣作响。


李马克深知自己不擅长开导别人,便没搭话。不过他被这样的金钟仁触及到了,不知为何情不自禁地想象着他和黄旭熙在一起时的样子。婚约缔结于他出生之前,金钟仁还比他大了好几岁。但相处过就知道,他和金钟仁之间并没有任何年龄差产生的隔阂。黄旭熙如今是个彻头彻尾的恋爱傻瓜,听着他三句不离金钟仁这样,金钟仁那样,李马克怀疑刚确定关系的时候黄旭熙会不会连睡觉都是咧着嘴,笑得停不下来。他甚至能够很清晰地看到那个画面。而金钟仁呢?他也像黄旭熙那样一头栽进去了吗?他们之间再也融入不了别人——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金钟仁忽然从汤里偏过了头,为了上妆精心修整过的眉毛挑起又落下。大概是他盯着看太久了。李马克立刻收起目光,不慎扫到了金钟仁的嘴巴。炖汤的浮油沾得那双嘴唇亮晶晶、软嘟嘟的,好像很适合接吻。金钟仁应该很喜欢接吻吧?是从小就被哥哥们骄纵惯的弟弟,一定离不了被爱着、被呵护着的感觉。黄旭熙生得那么高大,又那么擅长体育,好像轻而易举就能把他整个抱起来。如果是自己呢……李马克暗暗比划了一下,要圈起金钟仁的脖子,他可能要挂在他的身上。不过这到底是在假设些什么啊?李马克看见假想画面里的自己侧过了头,下一秒似乎就要凑上去了。他似乎很迫切,样子很滑稽。


喝完汤的椰子一丝不苟地摆回了端上来的样子,桌子收拾得干干净净。金钟仁吃相很好,走出去接电话的神态却很紧张。黄旭熙的目光从手里找赎的零钱瞥向了一闪而过的身影,然后追着去到了门外的台阶。他人没动,看起来却无奈又难过,鼻子还缩出了小小的皱褶。李马克起身走过去,望望外面又望望眼前的好友,双手无所适从地垂着。黄旭熙给老街坊打了个招呼,送走了人,这才沉着声音说道:“你帮我送他回家吧。”


黄旭熙似乎并不知道金钟仁有一个监视他行踪的司机,也不太清楚金家真正的情况。两人的分歧,一切误会的源头或许从这里就开始了。李马克没对好友摆出平常那个“放心交给我吧”的表情,事实上他根本不不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这时金钟仁从外面瞄了他们一眼,嘴唇抿着,很是不甘,黄旭熙因此催促似的拍了一下他的手臂。紧接着他便低下了头,像最开始那样躲避着金钟仁眼底的探询。黄旭熙为什么变成这样了呢?这不像他的作风。于是李马克不得不迈出脚步,与此同时,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警告他,不能这么做,不能靠近金钟仁。他已经被拽进黄旭熙和金钟仁之间的情感漩涡了,但今晚的屡屡出神让他很害怕。应该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一个更好的做法,为什么他现在想不出来呢?他的好朋友甚至还不知道婚约的真相。金钟仁变成了看着他,脾气也跟着收敛了。夜色将他柔软地包裹,他本质是个善良、可爱的人。或许有点任性,但是很漂亮。李马克混乱地从耳边杂七杂八的声音里分辨出他的,金钟仁在说,“马克,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不要答应他,不要再有更加紧密的联系了。李马克听见自己很小声地说道:“我该怎么做?”


金钟仁摇了摇头,落在他身上的视线好像也穿过了他。黄旭熙就站在他们的后面。金钟仁和他的问题悬而未决,家族之间的婚约似乎板上钉钉。是金钟仁首先开始冷战的,到了此时此刻,他也清楚自己理亏。


“这次让我送你回家吧。”他对他说道。


这样的金钟仁看起来脆弱又无力,李马克几乎被定在了原地。他无法回答,更别说拒绝。金钟仁扔下这话之后便开始朝巷子走去。李马克飞快地回头看向黄旭熙,收银台后面的斑类眼巴巴地望着金钟仁离去的方向。


李马克咬紧牙关,跟着金钟仁的步子追了上去。




>>>


首演大获成功,讨论空前,本来这几个月只需打磨毕业论文的金钟仁变得忙碌起来。《尤他》在第一周仅仅安排了周六的那一场,但结束当晚,剧院的人就来问他们能不能开满第二周的周末之夜。“下周的票已经售罄了,让那些人们早已看腻的东西消停一下吧!”这是他们说的原话。“横空出世的天才,是金子就要发光。”这是隔日出版的一本重要杂志连夜加入的一篇评价。作为主演,金钟仁很快接到了不同媒体的采访邀请,这一切都由舞团的经纪——边伯贤来安排。《尤他》是一个试验性节目,是一群大学生的天马行空。它之所以能在剧院推出,除了本身的精彩绝伦,边伯贤的一些帮助起到了举足若轻的作用。所以当边伯贤提出与他们签约,用他手下的一个小公司来为舞团做些长远的安排时,金钟仁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每个周日,金家的早午餐是一个固定节目。自金钟仁记事起,边伯贤出现在饭桌上的次数,远远大于他因为突然有事赶不过来的日子。边伯贤就好像是他生活里固定的一部分,是一个热爱作弄他同时也纵容他的哥哥。敞向玫瑰园的露台里,边伯贤正在给佣人端上来的咖啡多加一份奶和糖。家里只有金钟仁一个人吃不得苦,可他漫不经心地等着,注意力全在桌子底下的屏幕。


中间过去了一周。昨晚黄旭熙回复了他的消息,但早上没有发新的过来。半个小时前金钟仁跟他说了一句早上好,对面至今杳无音信。黄旭熙要练习,黄旭熙要复习考试。他还要打工。金钟仁不用特地给他找借口,从另一个人那里,金钟仁掌握了他的活动。见过他了,心态就变得比之前平和了一些,也更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还是想要和黄旭熙在一起,因为黄旭熙是他选择的人。无论黄旭熙是出于何种理由回应,他已经不那么看重了。重要的是他们在一起的感觉,黄旭熙看着他的感觉……金钟仁从不否认自己是个拥有很多、很幸运的家伙,可他也不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得不到的东西反而让他变得更加任性。傲气作祟,他才不要放手。屏幕一扫到他的脸就自动打开,可惜上面没有一条新消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从旁边伸来,扯平了他随便铺开的餐巾。细长的食指扣起,提醒似的在他的腿上敲了敲。


金钟仁抬起头来,主位上的金珉锡正看着他,好像还问了个什么问题。他顿时皱起眉头,表示自己听了,但没听清。这样大哥就会耐心地把问题再说一遍。今天的早午餐人不齐,二哥外出开会,三哥有一个很早的面试,所以边伯贤坐在了他的旁边。照顾他口味的咖啡已经推到了面前,金钟仁非常讨巧地对边伯贤眯起眼睛,“谢谢你。”


所有人都对这样的场景习以为常。金珉锡重复道,“今晚我没办法去剧院看你了。不过下午我会陪你一起过去那边。你有什么要准备的吗?”


金钟仁最近在舞蹈室和导师办公室之间都过蒙了,再听一次还是回答不上来。“去哪儿?”他故意往嘴里塞了半个鸡蛋,让自己的含混有理有据。


“李家。”金珉锡言简意赅,“他们希望你去那边熟悉一下。”


“为什么啊。”


“李家和我们家不同,长辈很多。他们都想见一见你。”


“上次不是才见过吗?”金钟仁嘟囔着,嘴巴都嘟起来了。他要撒娇的时候就会这样。


然而金珉锡刻意没去看他,只是点了点头。边伯贤伸到金钟仁的盘里叉走了一小块培根,后者小猫似的跟他龇牙。


“昨晚有好几个外地的演出经纪特意过来看了,他们问我舞团有没有兴趣巡回演出。”边伯贤放下了刀叉,直直地注视着金钟仁,“你觉得怎么样?去不同的地方演出。但可能会很辛苦。”


最初知道能在剧院演出时,金钟仁已经喜出望外。如今听到了这样的好消息,最后一句话直接被他忽略了。


“那不是很好嘛。让更多人看到,让全世界的人都来爱上我!“


金钟仁喜欢跳舞,沉迷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因为这里只有哥哥们,小孩子一样的话很容易就能脱口而出。不过也因为是在哥哥们的这里,如此妄言无伤大雅。边伯贤被他逗笑了,抬起一只手捏了捏他的脸。


“那么贪心啊?爱太多的话,会淹死你的。”


“有什么关系,我会游泳。而且我这里也有很多很多的爱要给出去呢。”


边伯贤撑起下巴看着他,眼睛长长地眯起来,笑意不减,“那也分点给我吧。”


“哈?”金钟仁张大嘴巴,做了个特别夸张,特别戏剧性的表情,“伯贤哥太贪心了吧?”


“哥是毒蛇嘛。”


边伯贤像蛇一样朝他吐了吐舌头,金钟仁皱着脸往后躲,表现得非常嫌弃。边伯贤拉着他的手腕把人拉回来,之后就没有什么恶作剧了。他只是轻轻地握住他。和金家产业有着紧密合作的家伙变回了正经的表情,“你确定想去巡回演出的话,我就着手安排了。趁着这段时间天气还不算太冷,我们可以一路向着南方的城市……”


“我还想在每个城市里都待几天,走走看!不知道其他地方的人会有怎样的反响呢?”


不料金珉锡打断了他们,“钟仁不能一直在外面走。”


“连续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行程其实不会特别辛苦。我会负责照顾好钟仁……”


“我没有那么娇气吧,自己能照顾自己。”


金珉锡摇了摇头,“定亲要顾及两家的传统,他要参加。而且这些会花掉很多时间。”


此话一出,金钟仁愣了愣,而向来游刃有余的边伯贤抿起了嘴唇。他用拳头不轻不重地锤了一下桌子,低着头,“那珉锡哥得提前一点把家里的安排告诉我才行。”


他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任何变化,真是一个运筹帷幄的商人。这件事金钟仁已经想了很久了。他沉默了一会儿,最后终于鼓起勇气,“哥,我一定要结婚吗?”


金珉锡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发生什么了?“


本来已经说好了的,金钟仁自己也知道。但他好不甘心。他想着黄旭熙,也想过李马克的事情。更多时候想着的是自己。尤其是现在,边伯贤说有人要邀请他们去巡回演出了。


“就这个事,不觉得很荒谬吗?虽然是妈妈定下来的,但是……但是,真的没有任何余地吗?“


金珉锡注视着他的眼睛,里面少有的倔强让他叹了口气。他没有心软。


“钟仁,我们是斑类,和猿人是不同的。“


“我们比猿人厉害多了,能做的事情也应该比他们多。”


“在繁殖后代方面,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也是为什么家族契约一直延续了下来。”


金钟仁的耳根红了,“但是马克才刚成年!”


“他已经成年了。而且……这不只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


一旁的边伯贤忽然加入了进来,瞄向金钟仁的目光好似刀,“他对你做了什么吗?”


“啊?他什么都没做。只是……他还是个高中生,真的知道自己在面对的是什么吗?”


“他十四岁的时候被接回李家,中间也过去四年了。他参加了斑类的成年礼,自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边伯贤的态度很奇怪。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又补充道,”那天晚上……说不定你们会相处得很好。“


但他还在帮我解决感情问题呢。金钟仁心想,那个短暂的、极具迷惑性的瞬间已经被他完全抛到脑后了。那只是一个意外。


金珉锡按住了他的手背。良久,他非常缓慢、非常认真地说道,“钟仁,对不起。”


 

斑类享有社会的特权,同时肩负更多的使命。家族联姻是斑类世界的约定俗成,年纪轻轻的当家也没有别的办法。


 

但金珉锡如此沉重地说出了这三个字,金钟仁一下子就慌了。他和黄旭熙不同,从小就是在斑类中间长大,很清楚繁殖意味着什么,重种又意味着什么。他都看到过,也都知道。他不想让爱他的哥哥们难做。金钟仁在哥哥这样的目光中低下了头,声音小的不能再小,“我知道了。”


 

李家的继承人必须成家了才能掌握实权。大哥还在一点一点接手家族的事务,可谓危机四伏。而他是被惯坏的幺子,如果不是重种,其他人都不会多看他一眼的。


 

“我们等下就出发吗?”


 

金钟仁反过来问道,已经能够重新挤出一个笑容来了。


 

只是这个笑让他的哥哥们脸色凝重。金珉锡点了点头。边伯贤说,“那我就回去了。”


 

金钟仁低头点开手机屏幕。他收到了一条新消息,黄旭熙依旧没有回复。


 

我们下周五考完最后一科。是李马克给他发来的。

 

tbc

金钟仁想了想,回复道:我会坐到你的旁边。等下见。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