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k]天生一对 5

狂野情人paro

狗血爱情故事

99k等腰三角 少量0488


5


星期三的最后一节是体育锻炼,李马克在围了最多女生的篮球场上却找不到人。黄旭熙倒不是溜去打工了,继续往前走,他自己一个在最里面练习投篮。李马克很了解他,只有心情非常郁闷的时候,极受欢迎的好友才会选择不跟大家一起玩。那天之后,李马克一直不能提起金钟仁的问题,黄旭熙明显是在躲避。眼前高大的男孩企图借运动忘记现实,正要一个三步上篮,李马克书包一扔,直接冲到了他的前面。李马克的进攻不留余地,再加上黄旭熙多少有些猝不及防,大手掌控的篮球就这么被偷了去。他没有停下,一转身飞快地退到了中场之外,按照以往的规则开始了一轮新的对抗。黄旭熙下意识去拦,然而李马克身形灵活,速度极快。黄旭熙的手还没够到,他已经跃起投篮,姿势标准得如同教科书。场外传来了尖叫声,只可惜这一球偏得很远,连篮筐都没有碰到。


黄旭熙不由得哈哈大笑,“你跟我耍什么帅啊!”


这一段似乎带着火药味的插曲引来了不少围观,但李马克的气势高开低走,那些人很快就不再看他们。李马克小跑了一段捡回球来,黄旭熙自然而然地伸手去拿,球却立刻被他换到了另外一边。如此你进我退了一会儿,黄旭熙挑起了眉。这时李马克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我们俩来单挑吧。”


黄旭熙显然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他故意用打量的目光扫视了李马克一遍,又挑衅似的比划了下两人的身高差,模样相当欠扁。李马克不为所动,他早就习惯了。结果是黄旭熙自己又先笑了出来,换上了一脸没办法的表情,”我们俩还是去挑别人比较好吧?“


作为默契十足的朋友,他们的确是篮球场上公认的最佳组合。李马克迅猛灵活,过人技巧高超,而黄旭熙的身高和大手堪比铜墙铁壁。他们总是一起加入某一边的队伍,打不同的位置,各自大放异彩。两人互相对抗的情况几乎没有。


但李马克这时很坚持,可以说分毫不让,“就来一次。”


“为什么忽然要跟我单挑啊?”


“随便玩玩。”


黄旭熙又笑了,很是无奈。李马克知道他不会拒绝,因为他们真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好到李马克发现婚约对象是金钟仁之后首先想到的是解决好友的恋爱难题。黄旭熙勾了勾手,李马克将球朝他扔过去。中线是比赛开始的地方,黄旭熙左右甩了下手臂,算是答应了和他来一场各自都占不到便宜的1v1。


纵然属于不同的风格,他们都太了解对方了。李马克的运球总能轻易地避过黄旭熙的阻击,到了举手投篮的时候却会被同样轻松地盖下。黄旭熙必须将重心放得很低才能挡住李马克的偷球,这样的代价是体力的加倍消耗和速度减慢。不知不觉间,他们完全投入了进去,谁也不让谁。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没人知道要到什么程度才算分出胜负。压制他,超越他,纯粹的竞技酣畅淋漓,好久没有试过彻底忘记周边的一切了。


又轮到李马克开球,张开手臂挡在他前方的黄旭熙露出了野兽一般的狠厉眼神。李马克决心拿下这两分,黄旭熙决计不让他得逞。他们面对面,喘着气,浑身上下都是汗。到了这个时候,除了手里的球,除了那个篮筐,别的什么都顾不上了。李马克小范围地左右试探,黄旭熙没让他找到丝毫空隙。直接往前所要面对的是好友高大健硕的身体,不过他咬紧了牙关。年轻的斑类热血沸腾,一激动便忘了形。李马克感觉到自己的魂现暴露了一瞬,狮子的怒吼排山倒海地倾向他渴望战胜的对象。黄旭熙的截击没有停下,脸色却霎时变了。向来开朗的好友眼底蒙上了一层阴霾,裸露的手臂青筋突起,像是在竭力挣脱某种无形的控制。他看起来非常不忿,李马克不由得刹住了脚步。等空气再度平息,黄旭熙从他这里抢了球,没走两步就一个反手扔到了地上。


篮球撞击地面发出了一声巨响,弹起的高度超过了他们俩。斑类的力量远超猿人,情绪剧烈波动时更是如此。黄旭熙头也不回地往场外走,魂现隐约可见。李马克紧张地追过去,尾巴低垂的德牧最终在场边一屁股坐了下来。


这不是黄旭熙生气的样子。李马克看着好友支起了一条腿,方才爆发力量的手臂撑在上面,指节发白。黄旭熙缓慢地抬起头来,那居然是一张迷茫沮丧的脸。


李马克在他的旁边坐下,激烈运动过的身体是滚烫的。他们几乎靠着,于是温度更为高企。黄旭熙的异常反应让李马克有些懊恼。方才他失控了,黄旭熙也失控了。重种拥有先天的优势,在转来这个学校之前,李马克本来跟自己说好了绝对不能用斑类的能力去压制其他人,更不必说最亲近的朋友。


尽管黄旭熙也是斑类,李马克一直觉得他们友情更像是猿人来往的模式。他们走得近是因为有共同的话题,而不是因为家族、血脉。他们互相欣赏,互相信任,一起玩的时候十分快乐。


所以李马克无论如何都想要找回平日那个情绪高涨的黄旭熙。他捞起了自己的水瓶,仰头喝下的同时也在默默观察旁边的人。后者似乎平复下来了,身上有了些放松的迹象。他们向来不分你我,李马克自然而然地将手里的水瓶递给他。谢天谢地,尽管黄旭熙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接了过去。


“对不起啊,我好像发脾气了。”


黄旭熙先开了口,瓶子里剩下的水全被他喝了下去。他用手背随便擦了擦嘴,目光转移到了地上。


“马克你是重种吧?我记得你说过,你是狮子。”


“嗯。”


李马克不是没有跟黄旭熙讲过自己的情况,但黄旭熙这时忽然提起来,有点儿不对劲。李马克知道黄旭熙变成这样绝对和金钟仁有关。或许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他看着好友垂下的侧脸,把心一横,试探地问道,“那天……你跟我说你配不起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黄旭熙停下了所有动作,似乎连呼吸也停止了,头一直低着。棱角分明的五官此刻意外深沉,他把另外一条腿也竖了起来,蜷缩的样子和那天的金钟仁十分相像。


“其实……那天我去了的……”


黄旭熙的声音听起来很沉重,不过在最好的朋友面前,他终于能够触及这几天压得他快要喘不过气来的苦闷。黄旭熙是犬科的中间种,很小的时候就被一对猿人夫妇收养。他按时完成了斑类协会规定的常识课程,但其实一直是在猿人的生活环境中长大。李马克转学过来之前,黄旭熙没有一个同为斑类的朋友,亦很少跟斑类打交道。


又及后来他认识了金钟仁,对金钟仁一见钟情,这才越发频繁地和斑类来往。斑类的世界和猿人大有不同,观念更是差天共地。黄旭熙了解得太少了。那天李马克联系他,说和金钟仁在一起,黄旭熙立刻就跟打工的地方请了假。他心急如焚地前去酒店,演算了一路该如何跟金钟仁解除误会,刚从后门进去就感觉到了一阵无力。不知为何楼梯间里站着一个人,黄旭熙还记得他眯起眼睛时狭长的目光。那家伙趁他毫无防备,飞快地伸手碰了他一下。之后黄旭熙发现自己就这么倒在了地上,即使试着爬起来,手脚也完全不听使唤。


那家伙是一个斑类,黄旭熙感觉到了毒蛇的气息。不过对方没有丝毫掩饰的打算,一步步靠近地同时也真的像蛇一样朝他吐了吐舌头。“狗的臭味,十里外我就知道了。”他居高临下,睥睨的目光是一种厌恶的打量。一股无形的力量紧紧地束住了身体,黄旭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他揪起前额的头发,连别过视线都做不到。蛇没有介绍自己的名字,但特意提到了自己和他一样是中间种。


“很不服气是吗?我只是比一般的中间种要熟练一些。如果是珍贵的重种,支配的能力远在这之上。钟仁很强大,也很温柔,他总是控制着自己的能力。在我的面前是,在你的面前也是。你从他身上感觉到的,不过是重种对于所有人的吸引。他好像会发光,他有很好闻的味道。待在他身边整个人都变得轻飘飘的,眼睛一刻也移不开。你以为这就是爱情的感觉吗?这只是一种本能的屈服罢了。你是配不上他的。钟仁为了离开你已经吃了不少苦头,我不能让你再去影响他。“


蛇的一字一句如同毒液一般渗入心底,黄旭熙用尽了所有力气都没能挣脱这个中间种强加的禁锢。他一个字都没办法反驳,即使这个斑类侮辱一般告诉他,金钟仁的家族能够给他提供别人一生都望尘莫及的好处,只要他就此消失。


“所有斑类都想得成为重种,或者让后代灌入重种的血脉。但不是谁都有资格接近。钟仁尚未出生就已经和其他人定下婚约,对方是和他一样无人能及的斑类。他们之间的强大引力,不是你这样的小狗所能想象的。“


正是最后的这一句话让黄旭熙有所动摇。毒蛇蹲在他的旁边,对他额冒冷汗、目光涣散的样子似乎相当满意。冰冷的手指又一次触到了他的脸,黄旭熙根本抵抗不了,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醒来的时候,他觉得脑袋痛得快要炸开了,那家伙的话就跟录音一样不断在耳边回放。手机也被那家伙调成了静音模式,黄旭熙看见了李马克锲而不舍的来电,可经历这一番波折,他实在不想跟任何人说话。


再然后,已经一周有多不理会他的金钟仁主动打了过来,黄旭熙无论如何都不能拒绝他。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那个家伙说的话,其实他好像挺有道理的。我是受欢迎,但我从来没有试过跟斑类交往,更别说是什么重种了。他们本来就很稀有不是吗?然后呢,重种对其他人的吸引是无法抗拒的,如果我是真的被什么斑类的繁殖本能所迷惑了呢?我跟你说过的吧,第一次见到金钟仁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他了。可能他还不知道,其实他每次来店里,我都有偷偷留意他。他真的很可爱,闻起来像一颗烧过的棉花糖。而且他还比我们要大,一开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近他。他在旁边的时候,我的体温会比平常高一些,脑子也不清醒,所以对他的这种感觉真的是我的幻觉吗?是我的本能在响应金字塔顶端的支配者?我想不明白,我明明很喜欢他的啊,和大家因为什么人变得狂热,这一切怎么会是假的呢?“


听着黄旭熙的叙述,李马克早已皱起眉头,和他一起深深地陷入愁绪之中。那个贸然出手的家伙是谁?两个家族的人似乎都认定了金钟仁就是他未来的配偶,似乎也会因此不惜一切代价消除他们之间的障碍。然而是黄旭熙先认识金钟仁的,他也已经看过了金钟仁为黄旭熙沉迷的样子。他根本不能介入。斑类有斑类的规则,其中一些称得上是残酷。唯独在单纯的好友这里,李马克希望他能得到幸福。


“不是假的。“这个结论自然而然地被说了出来,即使猿人一般的恋爱根本是斑类之间的特例。为了增加说服力,李马克甚至坐直了,”既然你能够深刻地感觉到,那就是你确确实实拥有的东西。“


黄旭熙愣了愣,似乎恍然大悟。很快他想起了什么,睁大的眼睛又垂下了。只有对最信任的朋友他才说得出口,“刚才……你想冲破我的防线,我又差点动不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弱,但这是第三次了。或许自然界的规则真的没办法打破吧。”


“只有你绝对不会说出这种丧气的话。”李马克有些懊恼,“他也绝对不想听到你这么说。”


“他都不想跟我说话。他要跟别人结婚了……”


黄旭熙失魂落魄地站了起来,最先让他体会到何为重种的控制正是那天夜里的金钟仁。显然,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黄旭熙不擅长思考复杂的问题,这一段时间已经快耗尽了精力。对话无疾而终,黄旭熙垂头丧气,李马克没能再一次喊住他。与此同时,他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告诉黄旭熙,和金钟仁的有婚约的人就是自己。他应该立刻追上去吗?如今他已经弄清楚两人的分歧了,或许问题的关键还在于金钟仁。家族的人等在了学校外面,车的后座是不常露脸的长辈。李马克深知自己没办法逃避作为家族继承人的责任,只能就此和他们回去。


tbc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