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开]第三个愿望 3

我来了!

 

3


隔日黄旭熙果然睡过了头。借用金钟仁的能力,他们回到家的时间不算太晚。黄旭熙是因为整晚都睡得不太安稳,单纯简单的运动系男孩忽然之间有了许许多多心事。金钟仁睡觉不太安分,长长的尾巴时常无意识地搅出水声。黄旭熙和他仅有一墙之隔,每一丝动静都听得清清楚楚。于是睡梦和现实只隔了一层纱,他闭着眼,眼前却不断浮现出过去的或者未来可能发生的画面。


黄旭熙拖着虚乏的四肢下了公交车,无法停下思考该如何解决他和金钟仁之间的难题。才活了十七年,他自然不想死。但如果还有谁能让他彻底忘记金钟仁,他又开始觉得自己不太乐意。为什么呢?如果不出其他意外,没有人知道他见过人鱼,金钟仁真的能对自己下手吗?黄旭熙怀疑金钟仁会为做了这种事情的自己难受。他也不想金钟仁难受。以上种种思绪繁杂且无解,纠缠不清,以至于黄旭熙在路上又耽搁了一些时间。


外面已经没几个和他一样穿着校服的人,再去早餐店肯定来不及。所幸学校附近的报刊亭有卖所谓的安心早餐,好歹能顶顶肚子。报刊亭里没人,整条街都安静得可怕。黄旭熙拿出手机扫摊上的收款码,非常敏锐地感觉到身后突然站着一个人。


他当即转了过去,同时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的情况。来人穿一身米白色的亚麻布衣,盘扣一丝不苟地系到顶上,打扮得像是小说里的修道之人。他看起来不会超过三十岁,双目炯炯有神,身姿笔挺,双腿有力。联系到前一晚金钟仁提起的捕猎者,黄旭熙心中生出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但是真的会这样巧吗?他瞪大了眼睛打量那人的上上下下,决定不予理会,抓起早餐就准备往外走。


不料那人一步上前拉住了他的手臂。见黄旭熙整个人霎时绷紧了,几欲抬手反抗,他又后退了些许,表明自己并不打算伤害他。


“你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


那人开了口,语气笃定,声音洪厚,听着更不像是一个普通人。黄旭熙左看右看,学校附近平常也算热闹,这时居然什么动静也没有。


他又往后退了两步,拉开距离,“我不需要看相。”


那人无奈地笑了一声,“我不看相。你有危险,我是来帮你的。”


黄旭熙盯着他,两个拳头都握紧了,忽地反应过来看相的也有可以这么个说辞。无论对方是谁,他不能一上来就露了底,给人看到他心虚。于是他若无其事地朝对方喊道,“别整这些装神弄鬼的东西唬人。我赶着上学。”


那人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校门,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黄旭熙对上他的眼睛,从那里面他仿佛能捕捉到一丝戾气。那男人再一次朝他走近,黄旭熙只好继续往后退。绕开了报刊亭,黄旭熙猛地把放着爱心早餐的木板往他身上一掀,那人显然措手不及。漫长的对峙结束了,黄旭熙头也不回地朝学校的反方向跑去。他对这附近的大路小路了如指掌,没跑多远便躲到了一栋居民楼后方的天井。一楼的住户在这里种花种菜,入口因此变得极为隐蔽。既然那人还要问他的名字,黄旭熙想他应该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莫名其妙出现的一个人,他会是循着人鱼而来的捕猎者吗?或者他真的只是一个沿街讨饭吃的江湖骗子,恰好找上了他?


黄旭熙又在外面晃荡了好一会儿, 确认没人跟着了才敢从学校的后门进去。被老师罚站的期间,他控制不住地担心。他绝没跟任何人说起过金钟仁的事情,但会不会已经有坏人发现了金钟仁的踪迹?他要告诉金钟仁这件事情吗?但他根本不清楚那人的身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疑神疑鬼。金钟仁的能力是瞬间移动,他们是怎么找到他的?为了族群的安全,金钟仁又会不会立刻完成来到这里的任务,将他杀死……思来想去,黄旭熙意识到首先必须掌握更多的信息。他趁着午休的时候溜出去,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公共电话。他拨给小舅舅,并不表露自己的真实处境,只问他每日和大海打交道,有没有听过什么关于人鱼的传说。




人鱼是不存在的。黄旭熙还是第一次听到小舅舅用这样僵硬的语气同他讲话。他们的通话并不愉快,因为小舅舅反复强调传说只是传说,让他不要异想天开,没聊多久便收了线。然而暑假的时候,他们经常在晴朗的夜晚促膝长谈。沙滩和海面是一片纯净的黑色,熄了手边的灯,连彼此的脸都看不太清楚,唯独眼球反射着一些远处的、细碎的光。他们聊天上的星星,聊海里的庞然大物,也聊很多自己曾经有过、却羞于对旁人启齿的经历。从这些对话中,黄旭熙知道小舅舅绝不是一个排斥新事物、或者排斥某种可能的人。由此看来,小舅舅的坚决否认反而表明了他的知情,他很清楚这个秘密能掀起多大波澜,造成多少伤害。他们都没有向对方坦白。


黄旭熙更加惴惴不安,下午练习时颇有些心不在焉。教练以为他状态不好,便批准他提前回家休息。黄旭熙一路往家里赶,心里的几个声音还在打架。他手忙脚乱地用钥匙开锁,差点儿就撞到了金钟仁的身上。


“你回来了?”


客厅里的一池水静静地流淌着,金钟仁就站在门后,看他喘着粗气不免有些奇怪。黄旭熙迫切地打量了他一番,好确认这一整天他都平安无事。金钟仁很少离开水里,此时上身裸着,丝绸质地的裤子和他的尾巴一样流转着梦幻的光辉。人鱼天生拥有摄人的容貌,金钟仁是成年男性的身姿,四肢纤长,体态很美。常年浸泡于水中的细腻肌肤居然不显得苍白,而是一种相当健康的肤色。黄旭熙猜想金钟仁一定很喜欢浮上水面,太阳洒下来便为他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边。昏暗的玄关不能折损金钟仁的魅力,黄旭熙有一瞬忘记了自己的纠结,忘记了所有焦虑。他只是这么静静地看着金钟仁而已。金钟仁也在看着他,眼睛浅浅地弯着,就这样已经像是在对他笑。这样的笑没有不打动人的时候。楼道的照明一闪一灭,黄旭熙猛地回过神来。他把门牢牢带上,又从里面反锁。他拉着金钟仁进了屋,神经兮兮地确认了一圈家里没可疑的迹象,这才问他是在做什么。


“我找到昨天那个是什么了!”


黄旭熙迷惑地摇了摇头。金钟仁把桌子上的平板拿了起来,三下两下解开。屏幕停留在最后使用的画面,视频的名字是马修伯恩的天鹅湖。黄旭熙想起来了,这是大剧院即将上演的剧目之一。他们昨天在江边一起看过投影到大厦幕墙上的预告。


“原来陆地上还有这么漂亮的东西。”说这话的时候,金钟仁的眼睛亮晶晶的,对着他一点儿戒心都没有,反而兴奋得像个小孩子,“今天我都在学这个。”


黄旭熙接过塞到手里的平板电脑,伴随着音乐声,金钟仁开始模仿视频里的人,双脚在阶砖上划出一个漂亮的圆圈。或许是因为生下来便与水共舞,金钟仁的动作带着一种天然的韵律感。他的双腿就像是他的尾巴一样轻轻地摇摆,如此柔软,却又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力量。恍惚之中,黄旭熙错觉金钟仁周边荡漾着一层水波,时而缠绵,时而激烈,又好像是巨浪重重地怕打到礁石之上,将所及范围的事物彻底淹没。黄旭熙几乎看呆了,忘记了该如何呼吸,心跳却在加速。金钟仁朝他伸出手来,脚尖点地似是一个轻盈的跳跃。但黄旭熙没能碰到他,因为金钟仁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人鱼的陆地形态没办法长时间站立,更别说像这样随心起舞。黄旭熙的双手悬在了半空,金钟仁撑着地面,脸上表现出了小小的脾气。


“怎么又是这样……”


黄旭熙紧张地蹲下去查看,卷起的裤腿能看到几处分布的淤伤。金钟仁肯定已经练习一整天了,像这样脱力了摔到地上,也不知道有多少次。


“这样不行的啊……”


黄旭熙自言自语一般呢喃着,金钟仁听到了,登时更加不忿。


”为什么会不行?“


他挣扎着想要站起来,然而尾巴化成的双腿颤个不停,又让他跌回了原处。黄旭熙扶他坐起来,一抬头便看见他皱着眉头,抿起嘴唇,是在对这样的自己十分不满。


可黄旭熙此刻担心的是他有没有很痛。鬼使神差的,黄旭熙又想到了今天遇见的诡异男人。到了这时,他忽然发现自己真正害怕的,是现在的生活有所改变。


他害怕有人伤害金钟仁,害怕金钟仁把他杀死。他害怕和金钟仁分开。


黄旭熙没有说过,拿回比赛资格的那一次测试,投掷的瞬间,他所处的世界里只有一个背影。


而那个背影令他浑身发烫,倏忽之间就拥有了不可思议的力量。


黄旭熙静静地看着金钟仁,目光自那双因不悦而显得更为生动的眼睛,慢慢地转移到了他的嘴唇。金钟仁撅着嘴巴,就像是等着谁帮他按下去。人鱼的温度比人类要低一些,而黄旭熙现在好热,好热,急需什么解渴。


黄旭熙想到自己还有第三个愿望。在愿望实现之前,金钟仁不会离开他的。


他没意识到自己抓着金钟仁双臂的手渐渐收紧了。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金钟仁的声音让黄旭熙如梦初醒。他们离得这样近,金钟仁一下子便把手贴上了他的额头。


他很认真地,很仔细地感受了一会儿。


“明明没事的呀?啊,心跳好像有点太快了。你是不是……”


黄旭熙听不见后面说的是什么,一阵凉凉的魔力自金钟仁的指尖传进了他的身体,却让他变得更热了。他觉得有些难受,呼吸变得更不容易。眼前的世界蒙着一层雾,唯独金钟仁清晰无比。他看见金钟仁的眼睛变成了珍珠一般的白色,又随着魔力消失变回原来的样子。这双眼睛纯净无暇,看向自己时好像没有更多的东西。金钟仁只是在很单纯地看着他罢了,如此纯粹的模样令人心碎。黄旭熙松开了他,整个人都收了回来,不过依然坐在地上。他试着去查看金钟仁的腿,碰到的瞬间,他听到了一声很轻很轻的痛呼。


于是黄旭熙甚至都不敢再看他。他猜,人鱼治愈的能力没办法用在自己身上。


金钟仁看穿了他的想法,在那边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变回尾巴的时候它们就会长好了。”


不常以这种方式受力的双腿不能长时间支撑体重。不只是跳舞,如果金钟仁需要继续待在陆地,最好还是帮他克服这个。瞬间移动的能力真是惯坏他了。黄旭熙从丝绸包裹的形状中描摹着底下肌肉和肌腱的形状,心里做出了决定。


“这些地方太薄弱了,得练习一下才行。虽然我不懂得跳舞,但我可以帮你加强一下力量。”


金钟仁歪着脑袋,稍微理解了一会儿。最后他又笑了出来,很开心能得到黄旭熙的支持。


“那我们今晚要出去练习吗?”


黄旭熙一愣,遇到那个人的事情几乎又脱口而出。但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道,“我们在家里练习就行了。”


他让金钟仁搭着他的手臂来到边上,双腿分立靠墙站好。调整姿势的时候,他需要摆弄金钟仁的肩膀、背和腰,还得在金钟仁快要倒下去的时候将他撑住。过热的血管在皮肤底下突突地跳,黄旭熙很艰难地控制着自己不去看好像被他圈到双臂之中的金钟仁。


“你就这么站着,不许乱动。”


“要多久?”金钟仁嘟着嘴巴,这就已经累了。


黄旭熙拿了平板电脑给他,让他用这个转移注意力。之后他挽起袖子,走回厅的中心,一头扎进了今天的换水工作。


tbc

 

整理了一下发现这篇剧情挺多的,感觉要写一阵子了。

虽然这个设定写得很开心,但两人发的糖实在太多了;^;也想写写超级满内部的恋爱故事

都怪年底工地事儿太多搬砖好忙;^;

 

 
评论(3)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