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k]心事

不知出于何种目的整了这个,因为不擅长这种模式还搞得很苦

但搞完了还是发发吧😓

主要是亲密无间、为爱所困的99小男孩

和一个……的故事。



心事


99k


黄旭熙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李马克转过头来,从眼神里知道他是认真的。

黄旭熙继续说,“是一个三年级的学长。”

李马克一口喝完了杯子里的可乐,停了下来,用那双珠子似的黑眼睛注视着他。

黄旭熙对此毫不意外。他笑了笑,“现在我能明白你的心情了。”

李马克沉默了半晌,“你确定那就是喜欢了?”

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李马克也有一个喜欢的人。同样的对话两个月前才发生过,他喜欢的是一个男生。

现在黄旭熙喜欢上的也是一个男生。

黄旭熙和李马克家里住得很近。他们同年出生,从小一起长大,对彼此的影响数不胜数。

因此李马克表现得有点担心。

黄旭熙跟好友解释,“我是在补习班上认识他的。”

李马克听了,条件反射一般,“天台的那个人不是我在编故事。你知道那些人骗我去天台做值日了。”

“结业考试要考高一的内容,他课上得太少了。我没有编故事,我相信你也没有。”黄旭熙观察着李马克的表情,天台的偶遇乍一听太过不可思议,不像是好友会做的事情。但无论发生了什么,他们都会跟对方说自己的心事。黄旭熙继续说,“喜欢上一个男生,好像也不是什么离奇的故事。”

“而且我和你不同。对于我来说,这就跟过电一样,我是忽然间意识到这件事情的。”

黄旭熙仰仗直觉行事,李马克素来沉稳,确认自己的感情花了一段时间。他们没有再往前走,而是压着小区的马路牙子来回踱步。李马克说,“喜欢他是一件很离奇的事情,可是我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懂你的意思。”黄旭熙接上他,“我不会管别人是怎么看的,我只想知道他会怎么看。”

“那天是他先叫住我的。”李马克的手里依然抓着那个杯子,中间被他捏得凹了进去。每次讲这件事的时候他的模样都很认真。“他本来在睡觉,被我吵醒了,他就让我赔给他一瓶牛奶。”

曾一起解决了那些试图欺负好友的家伙,黄旭熙每次听到这里都会做个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就是太好说话了。”

“不。是我自己愿意的。”李马克不带一点犹豫、“那时他听起来还很困,声音像一团甜甜的糯米。我被他黏住了。最后我和他一起坐了一会儿。这段时间我上去天台,都是为了遇见他”

“你课间都不来找我了。”黄旭熙皱着眉,叹了口气,“而且我还没听过学长的声音呢。每次上课,他都在睡觉。”

李马克低下头去,无意识地勾了勾嘴角,“他也好喜欢睡觉。”

“学长是特长生,经常要去外面巡演,所以连教导主任都不放在眼里。”黄旭熙感叹道,“能在外面旁若无人睡得这么香的,我还没见过第二个。”

李马克挤兑他,“你还记得上次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吗?”

“那是因为前一天我通宵了!你都不好奇魔王线的结局吗?”

“我不会在约了人的前天晚上通宵打游戏的。”

李马克的语调很平静,倒不是在生好友的气。玩笑在他们之间太平常了。黄旭熙沉默了一会儿,抑制不住地感叹道,“学长真是帅啊。”

好友长相出挑,入学不久已经夺得级草称号。李马克故意打量着他的脸,“你喜欢长得帅的?”

黄旭熙翻了个白眼,“知道你喜欢漂亮的,安静的,……比你高的。”

“我又不是因为他高才喜欢他。”李马克的声音沉下来,脸上是一种憧憬又专注的神情,“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不会意识到他和我一样是男生。他……他只是很吸引我。”

黄旭熙调笑道,“你觉得他像一个谜,对吧?”

李马克红了脸。“难道你不好奇吗?在天台上遇到的人,找遍整个年级,整个学校都找不到。而且他……他很特别。”

“特别到你连名字都问不到。”黄旭熙毫不留情地调侃他,果不其然看见李马克陷入了沉思。于是见好就收,他说,“我现在只好奇学长的事情啦。反正我是因为他帅才喜欢他的。”

李马克感到了一丝无奈,“到底有多帅啊?”

黄旭熙竖起了一根食指,一副且听他娓娓道来的架势。“今天有好多女生来我们补习班。”

“居然不是去找你的?”

“我也以为是来找我的。我都站起来了。结果她们叫的是学长的名字。”黄旭熙的脸变得有点红,以他的性格,是不会因为表错情害羞的。“学长走过去,撑在门框上,忽然回过头看了我一眼。那个眼神好像在挑衅我,在说'她们是来找我的'。他故意的。”

这就有点意思了。李马克追问,“然后呢?”

“你不知道他这样看着我有多帅。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啊?”李马克简直摸不着头脑。

“小鹿乱撞,心脏打鼓。他那眼神好像在跟我说你不来喜欢我吗?”再往下说就有点不好意思了,黄旭熙别开了眼睛,倒打一耙,“你在那个人面前难道不会吗?”

会是当然会。有时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只会跟个雕塑一样站在那里。那个人有一双漂亮的眼睛,里头一潭春水,能将一切浸润。李马克控制不住地追随这双眼睛,就好像有谁在胁迫他。但这和黄旭熙描述的“一个瞬间”是两码事。李马克仍然十分怀疑,“你真的确认自己喜欢他?”

“你不知道这周我有多想上补习。这也是第一次。我就一直想着快点见到他。之前绕另外一边去小卖部就是故意的。不过看他睡觉也好。刚才上课,我看了好久好久。”

李马克想了想,真要他列出喜欢那个人的什么,他好像也没办法列出来。

“这种事情好像没什么道理可言。”最后他匆匆得出了结论。

“弄清楚道理有什么用?”黄旭熙可不受这些条条框框约束,“下次见面我要问学长拿联系方式!”

“如果下次见面之前能知道他是谁就好了。”李马克不禁有些出神。

黄旭熙一把搂住他的肩膀,做了个社会大哥关照小弟的姿势。

“下次你拍一张他的照片嘛!我们继续找。”

李马克摇头,“被他发现了会不喜欢吧。”

“那你就直接问他能不能拍啊。”

黄旭熙的世界很简单,有了喜欢的人就像是遇到了新的游戏关卡。如果过不去,他会打一个通宵。李马克被他说服了,决定见面要像黄旭熙这样鼓足勇气。


*


“昨天我问他的名字了。”李马克说,“他的回答好奇怪。他说他会成为KAI。”

黄旭熙咬下了一颗鱼蛋,又把竹签递给他。他唏哩呼噜地问,“开?开门的开?什么意思?”

李马克压下了声音,很无力似的,“他没说,只是让我有机会留意一下。”

黄旭熙总是很直截了当,“那要上哪儿留意啊?”

“我打算继续问下去的,结果他一步踩上了天台的护栏,对着天空张开了手臂。”李马克抿紧了嘴唇,过了几秒才放松,“我差点以为他要跳下去了。”

黄旭熙瞪大眼睛看他,良久,终于试探道,“他不是有什么问题吧?”

李马克扫了他一眼。他垂下一只手来,松开,握紧,然后又松开。遇见那个人之后,他的心情就和这只手一样。

为了解释当时的细节,李马克想了一会儿,“他只是站在那里,像一根轻飘飘的羽毛。我有没有说过,鸟会停在他的手上?”

黄旭熙笑了起来,“就是这个,超夸张的好吗?我一开始真的以为你在是写小说。”

“写小说也写不出来这个。”李马克也笑了,但那是一个有些自嘲的笑容,就像是不敢相信是自己遇到了这一切。“然后他问我,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

“你不是从小就立志成为一个作家吗?”

李马克“嗯”一声,他正是这样回答的。他和黄旭熙都知道对方的事情,而且绝对不会记错。“可是当我反问他的时候,他说他想变成一阵风。”

“人怎么变成一阵风?”

“他也这么问了我。他说,风能去任何地方,想要碰到哪个人,那个人都没办法抵抗。他为什么想要变风呢?他想要去哪里,想要触碰谁?”

黄旭熙听了这话变得警惕起来,整个人都坐直了,“听起来像是心里有个白月光啊。”

李马克摇了摇头,忽然把手举高。可是他的动作太僵硬,太笨拙了,没办法像那个人一样做出风缠绕指尖的样子。他说,“他抓住了我的手,让我碰了……他的脸。”

“哎?”黄旭熙有点跟不上这个发展,“他对你有意思?”

李马克耸耸肩。

“他是在勾引你诶。”

黄旭熙天生一副好皮相,爱慕对于他来说是空气一样的存在。自然而然的,他在这方面的见识也比李马克多得多。但是李马克并不认同他的话。

“他站在护栏上的背影看起来很孤独,那时却对着我笑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他知道我的心情了吗?他有什么想法?在他眼里,我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李马克变得沮丧起来,在好友面前他不会掩饰自己的心情,“他连名字都不愿意告诉我,我甚至都没问能不能给他拍张照片。”

黄旭熙揽了一下他的肩膀,把碗里的燕饺又分过去了一个。“他好神秘啊。”黄旭熙着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如果他真的是小说里才有的角色就好了,我要做什么才能靠近他呢?如果我再也不去天台了,他应该就不记得我了吧。”

黄旭熙也和他一样苦笑,“好啦,你别钻牛角尖。这些都是你自己想的,你又没亲口问过他。”

“我要怎么问他?”

“就……找准时机,看好氛围,主动一点不会错的。”这就是他的性格,只不过换成李马克就很难做出来。黄旭熙还想说点鼓舞士气的空话,瞄了一眼漆黑的手机屏幕,原本挺直的身体也跟李马克一样垮了下去。

“学长又不回我的消息了。”黄旭熙边说还边不信邪地解锁了手机,切换到飞行模式又切回来。右上角是满格的信号。“哎,别说了你了。我够主动的了,还是没办法和学长亲近起来。”

他的学长就像是一个开关,让他一时斗志昂扬,一时垂头丧气。黄旭熙生得棱角分明,乍一看是极有攻击性的面目。偏偏在此刻,他就像是一只被驯服的大型动物。

“马克,你觉得我看起来很轻浮、很爱玩吗?”

李马克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他一番,“为什么要这么问?”

有些女生会这么传他,但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不是真的。

“我在想,学长是不是在耍我啊。上补习的时候,他会侧过头来看我哦,而且就跟我一样,盯着看了好久好久。我发现了,他也不会扭过头去。整整半节课,我手都抖了,怎么坐都没办法放松下来。他搞得我好紧张啊。”

“那是因为你喜欢他。”李马克有点迟疑,这种话在他们之间没说过,“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们一样,喜欢男生。”

然而黄旭熙信誓旦旦,“但我觉得他一定对我有意思。如果他对男生没兴趣,为什么要来戏弄我?”

李马克有时真羡慕黄旭熙这么自信,而且他的直觉向来极准。方才黄旭熙的说辞被李马克用回了他自己身上。

“你亲口问过他了吗?你确定他是在戏弄你?”

得不到好友的偏袒,黄旭熙不满地皱起了眉头。“联系方式是他给我的,趁课间夹在了我的书里。我之前没跟你说,是因为我给他发消息,十条才能收到一条回复。以前我哪里试过这样,好丢脸哦。”

李马克不希望他这么想,便说,“那隔三差五跑去天台找人也挺丢脸的。我还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黄旭熙搭着李马克的肩膀,就像是反驳他似的,“学长他好像很擅长做这种事情,都会特意挑我快没耐性的时候回复我的短信。我以为我们聊得很好,很开心了,想要约他出来,结果他不是要练习,就是要补上文化课。”

“三年级留在学校的时间越来越少,可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他耍我,骗我,到时转头就可以走掉。那我怎么办呢?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前几天他在消息里说喜欢晚上跟人打电话,我看到了之后打过去,他居然已经睡了!”

李马克拍拍黄旭熙的脑袋,感叹现在反而变成是他来安慰对方。今天的关东煮吃起来一点滋味都没有,因为有了喜欢的人,他和黄旭熙都太苦恼了。

不知怎的,一个主意涌上了李马克的心头。

他拿起黄旭熙的手机,递到他的面前。

“要不你现在给学长打电话吧?如果你打了,下次我就拍一张他的照片。”

“勇敢游戏”他们小时候没有少玩,不过黄旭熙还是愣了愣。他看着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的手机,猛地捞了一把刘海。

“我现在就给他打个电话!”

于是两个迷茫的家伙又都重新振作了起来。黄旭熙迫不及待地点开了学长的号码,李马克咬着竹签,感觉自己比他还紧张。号码拨出去之后,黄旭熙一边念着拜托接吧,一边又念,他不会接的,他肯定不会接的。嘟嘟声响了好一会儿,然后屏幕的画面变了!通话从零开始计时,扬声器传来了一声“喂”,因为夹着风,听起来好不真切。像是哪里听见过的声音。

“他接了!”黄旭熙一下子跳起来,李马克真替他感到高兴。不知学长在那边说了些什么,他看着黄旭熙的脸慢慢变红,那个人抓着他手触摸自己的场景又在眼前变得清晰可见。


*


“接吻就是这样的,好像一下子都感觉不到身体的重量了。”

听了黄旭熙的话,李马克低下头,用脸去贴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他想到自己一下子没稳住重心,脸又开始发烫了。

他喃喃自语,过了这么久仍然一脸不可置信,“为什么他会亲我呢……”

黄旭熙觉得他发怔的样子有点好笑,殊不知前几天跑到李马克家里的自己跟这大同小异,只是李马克不跟他计较。他半是调侃半是感概,“没有人会像你这样给他挡太阳了。”

“我只是不想他的眼睛被晒到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马克,你在正午的太阳底下坐了一个小时。手背都晒脱皮了。”

“都是因为我借不到伞……”

“说的好像借到了伞你就不会坐在他旁边一样。你有多久午休不来找我了?”

李马克没接他的话,算是默认了。

不过这根本不是伞的问题。黄旭熙静下心来地观察一会儿,直接说出了他心里的结论,“他肯定对你有意思。”

李马克却认为不是这样的。虽然,他觉得这也不是没有可能,但那个人和他相处的时候,太游刃有余了。就连他们接吻的时刻也是。他认真地分析起来,“至今为止,我们见面只是在一起说说话而已。”

“这不可以是诱因吗?”

“只是说说话,分享喜欢的歌?”

黄旭熙竖起食指比了个“NONONO”,他近来饱受学长的浸润,可谓春风得意。只见他摆出个过来人的架势,问,“那你不也是这样喜欢上他的吗?”

“我……”李马克想了想该怎么说,“是因为这些,我更喜欢他了。。”

“所以他可能就是这样发现了你的好。谁会平白无故亲别人呢?还是同性?他肯定是喜欢你才会亲你。学长也是喜欢我,所以才会亲我。”

又来了。这大概是几天下来的第一百零八遍。黄旭熙整个人是飘着的,李马克不拽一把,他都踩不到地。上周末学长把他约了出去,回来的时候,他带着一身炸鸡的味道咚咚咚地敲响了李马克家的门。他压根憋不住,一进门就对好友说,他的初吻不在了。

然而谁能想到,到了今天,李马克的初吻也没了。

他们的吻都给了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黄旭熙恨不得重复当时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分每一秒他的想法。反正李马克无论如何都会听着。他们是最亲最亲的朋友。他用手指摸了摸嘴唇,眼睛笑成一条线。

“还是学长先亲上来的。我们中间隔着桌子,他便伸手抓住了我的衣领,把我拉了过去。一开始我整个人都傻了。”

李马克对于这种身体的迟钝同样深有体会。

他回想着自己的初吻。正午的太阳亮得刺眼,他毫无遮挡,被晒得口干舌燥。他用手挡住那个人的眼睛,一边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一边没有任何离开的打算。他静静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注意到他眼角有一颗痣,左眼的形状要比右眼尖一些。

那个人就是在这个时候睁开了眼睛,不等他反应便抬手将他拉了下去。他四肢十分修长,看起来很适合跳舞;身体像刀片一样精瘦,以至于李马克想不到他这么有力气。李马克平常和他面对面,那双漂亮的眼睛,那个圆圆的鼻子,还有厚厚的嘴唇全都动得慢条斯理,此刻居然显出了几分霸道。他像是一个狩猎者,李马克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他怀疑是因为自己早被对方俘获。那个人用低低的气音喊了一声“马克啊……”,李马克的大脑登时一片空白。至于之后实打实的唇齿相碰,他彻底愣在了原地。

那一瞬间,李马克连怎么呼吸都忘了。他像一座雕塑一样一动不动,只有双手撑在那个人的两边。那个人任他圈在了怀里,吻到最后,用舌头舔了舔他的嘴唇。

那个人静静地看着他,眉眼弯弯的,像是十分满意。

“他应该很喜欢我吧。”

黄旭熙洋洋自得的声音将李马克拉回了现实,原来好友没发现他走神了。脑中的画面挥之不去,李马克没有别的经历可以参考,便问黄旭熙,“你们这样,算是在一起了吗?”

之所以会这么问,实在是因为前段时间黄旭熙找他倾诉了太多。当李马克几乎隔一天就能见到那个人的时候,学长却完全没有联系黄旭熙。

那阵子黄旭熙几乎确定学长是在故意玩弄他了,谁能想到在李马克忙着准备竞赛的那几天,事情忽然有了转折?

黄旭熙自信得很,一点点苗头到了他手里就会变成板上钉钉。他神采飞扬,面容因为强烈的爱意显得更加英俊,“我应该是学长的男朋友了吧。不然还能是什么呢?他说他之前在忙舞团的面试,不过现在不一样啦,我们明天也要见面。”

李马克听了不免有点羡慕,“他说下次见面再考虑告不告诉我名字。”

“可是你们已经有了这么重要的进展啦!想想我们都一起找了多久了?他太会藏了。”

“我对他的了解太少了。”此刻的李马克是快乐又忧愁,无论如何,那个初吻太出乎他的意料了。

黄旭熙只好拍拍他肩膀,“不就像我一开始那样。想起来才会回我消息,打电话过去总是在忙。如果学长又像之前那样冷淡,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李马克能理解他的恐惧。他说,“有段时间,我觉得谁都没办法靠近他,可能连我都没办法靠近。现在他居然向我走了过来……”

“那天我也不敢相信学长要跟我见面,人到了却紧张得要命。后来我问学长为什么是我,他还反问我为什么不知道。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会喜欢他了。所以你看,这种事情很难说清楚的。”

“你再不相信也已经发生了。为什么不好好享受呢?”

黄旭熙的乐观让他在困难面前总是迎刃而解,李马克很佩服他的这一点。哪怕心里还有一种莫名其妙被箍住的感觉,李马克还是“嗯”了一声。他很开心,或许是因为开心过头了,才会像这样患得患失。

黄旭熙还在说,“跟我相比,你跳过好多步骤啦!”

李马克像是要说服自己一般反问道,“如果我们已经倒接吻这一步了,之后应该要做些什么呢?”

黄旭熙瞥了他一眼,笑道,“那就看你想发生什么咯。”

李马克愣了半秒,之后别过了视线。他不可能听不懂黄旭熙的意思。触碰的感觉难以忘记,只不过他没办法像黄旭熙那么直率地表达出来。

黄旭熙见他害羞起来,也有些调笑的意思,“你不要跟我说你没有过别的想法啊。我都还没跟你说,学长有时好主动。后来变成我去亲他,把他亲得都软绵绵的。我们分别之前,他说如果不是还在店里,他会帮我。所以可能下一次,或者再下一次,我们就会……嗯嗯!”

李马克这回没再理会他。好友的话很难不让他陷入更进一步的想象。那个人的脸,他的嘴唇,他躺在天台上的姿态。现实是两个春心萌动的家伙还蹲在厨房里,初吻的感觉让他们像是喝醉了一样。但是这世界上还有比初吻更强烈的酒精吗?

没多久,黄旭熙收到了学长发来的新消息,后者驳回了给他发照片的提议。黄旭熙给他回复“拜托拜托“的表情,光是这样的对话都能让他嘴角上扬。

“我真的完了。” 黄旭熙不由得感叹道。他看了一眼抱着腿脸比刚才更红的李马克,又改口,“我们都完了。”

李马克不知道怎么的就想开了,竟然回道,“又有什么不好呢。”

“哪里都很好。”两情相悦让人得意忘形,黄旭熙压根平静不下来。他心血来潮,提议道,“等你们也在一起了,我们可以四个人一起出来。我要介绍学长给你认识才行。”

李马克点点头,“我也想让你见一见那个人。他那么特别,你一定会喜欢他的。我觉得我们一起玩很开心。”


*


“我好紧张。”李马克说。

“有什么,反正他又看不见。”

于是李马克开始打字。

冰淇淋融化得很快,黄旭熙往下撕开甜筒的包装纸。这个时间第一条短信已经发出去了。寥寥两字,“是我”。

黄旭熙又气又好笑,“你发这个打算让他怎么回?”

李马克愣住了,他果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黄旭熙看不得好友用解题的表情在那里苦思冥想,便说,“你应该问他一个问题。”

李马克琢磨了几秒,打字道:你叫什么名字?

黄旭熙惊了,“所以你还不知道?”

李马克耸耸肩,“马上不就可以知道了。”

李马克盯着手机头也不抬,已经没有一点焦虑的样子,黄旭熙怀疑好友是不是变了一个人。他不禁回想起最开始缠着学长发消息的自己,是不是也是这个……坐立难安的样子。

李马克的心思在别处,他便也拿出手机来。“叮”的一声,他们俩同时收到了喜欢的人的消息。

李马克说,“原来他是三年级的,怪不得我们找不到。”

黄旭熙“啊”了一声,一边飞快地给学长回了一条“我到了”,一边问,“那他怎么老来我们高一的教学楼?”

又是“叮”的一声。黄旭熙收到了一个猫挠人玩儿的表情。学长不回他还有多久,但这样他也没办法生气。那边李马克收到了问题的答案。

“哦,他说因为和艺术楼很近。”

黄旭熙纳闷,“他们三年级难道在艺术楼上课?”

“他说他不用上课。”

“为什么啊?三年级已经结课了吗?!”

黄旭熙靠上了便利店的玻璃,手中的冰淇淋吃着吃着没有了味道。结课意味着毕业典礼不远了,而毕业意味着学长要离开学校。现在他对这个敏感得很,恨不得抓住每个机会和学长呆在一起,完全一副重色轻友的样子。

李马克当然不会怪他,毕竟自己早就将午休的时间留给了那个人。他站在他的旁边,这会儿忽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打字的手停顿了一下。

就是这个时间,又有一条短信进来了。那个人解释道,我是特长生。

李马克盯着短短的五个字,又愣住了。天底下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吗?他把短信给黄旭熙看,思绪乱糟糟的,后者却十分激动。对于四人约会的事儿,他期待得不得了。他撞撞李马克的肩膀,说,“我们俩是什么回事,这么有缘?你快问问他认不认识学长。”

他们从出生开始就一起玩,现在连恋爱也像是在做同一件事。李马克觉得很神奇,正欲打字,猛地抬起头来,“你的学长叫什么名字?”

一直都是“学长”、“我的学长”这么叫,黄旭熙都没留意到自己连学长的名字都没跟好友说过。

李马克看着他窘迫的小表情,忍不住自嘲道,“我是不是都不能知道别人的名字。”

“这是个意外!真的!你信我!”黄旭熙挺起背来,眼神变得认真。对于学长的事情,他尤其一板一眼。“学长叫金钟仁。是清晨起来敲钟的善良的人。”

“寓意很好的名字啊。”

明明不是在夸他,黄旭熙听了居然也跟着得意。他的眉毛弯起来,眼睛笑得亮亮的,路过的女生都忍不住看他。可他大概一个都看不见。他炫耀一般说道,“学长就是很好。长得好,性格好。有时很主动这点,也很好。”

黄旭熙能一整天都讲他跟金钟仁的事情,李马克都已经免疫了。他低头把“你认不认识金钟仁学长”发过去,见黄旭熙还是一脸沉醉,已经不知道自己伸出何方,便故意问道,“那你很好很好的学长什么时候过来啊?”

黄旭熙一听,条件反射地拿出手机来看,金钟仁没再回复他消息。

他估计着,“这会儿应该已经出来了。”

李马克点点头,和黄旭熙一起继续等。平常放学,他们不会在便利店外面停留。今天是三年级的模拟考,学长只好拜托黄旭熙帮忙带补习班的作业。黄旭熙都计划好了,要趁这个机会介绍他跟李马克认识。

李马克也靠着玻璃,手机没有了动静。那个人本来和他聊得很好,这条消息发出去之后回复却变慢了。

是因为他和金钟仁有什么交集,所以不知道怎么回?

那个人轻而易举地影响他思绪,李马克控制不住地往下想,每个年级的特长生都不多,按理说,他和金钟仁应该是认识的。

黄旭熙的学长是跳舞的。那个人是什么的特长生呢?

李马克回想那个人的样子,寻找着线索。那天,他站在天台的护栏上,用手模仿出了风。他非常擅长用身体语言来表达。

他很瘦,像一根轻飘飘的羽毛。

“等下要不要给学长买些什么吃的呢?不过他还要保持身材,之前跟我去吃炸鸡已经是一次放纵了。做舞者真是辛苦啊。”

黄旭熙的声音飘到了李马克的耳里。为了表演的效果,学长只吃很少东西,就像一张刀那样精瘦。黄旭熙不止一次抱怨学长对自己太狠了,只要稍微累一点,就变成了纸片。

“考了一天的试,他肯定拿了作业就要回家睡觉,都不会跟我多呆一会儿。怎么会有人这么爱睡觉啊。”

每一次在天台上遇到那个人,他都在睡觉。

“有人说他看起来很有压迫感,那只是他的气场啦。学长其实很温柔的,还有点爱撒娇。”

被骗上天台的李马克吵醒了那个人, 他用低低软软的声音让自己给他买了一瓶牛奶。他给他塞了一只耳机,几乎靠在他的身上,要他听最近喜欢的歌。

李马克不知道为什么生出了这一种奇怪的感觉。黄旭熙滔滔不绝,全是学长的事儿,李马克隐约摸到了一根线。

学长对黄旭熙忽冷忽热的,天台的人随时可能出现,又随时可能消失。学长主动亲了黄旭熙,那个人主动亲了自己。他们都很大胆,深知自己的魅力。李马克还记得那种“胁迫”一样的眼神,黄旭熙说自己是因为学长的挑衅才被吸引了。

这些事情好像有什么联系又好像没有,李马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把它们放在一起。他看着黄旭熙,迫切地要把心里想的这些说出来,但是他根本组织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该从哪里开始呢?他遇见天台的人像是小说情节,黄旭熙和学长的转折连他自己都难以置信。是刻意安排吗?他们就像是在做同一件事。他们本来能够分享一切心事的好友,亲密无间,但黄旭熙眺望着学校的方向,心早不在这里了。

“叮”的一声,李马克的手机再次响了。与此同时,黄旭熙挥起了手,一边挥一边拉他的衣服。

那种强烈的预感越来越强烈,所以李马克选择了先看短信。

他看到那个人回复说,我当然认识我自己。

李马克瞪大了眼睛。

黄旭熙在他耳边说,“快看,学长是不是很帅?”

那个人站在马路的对面。李马克顺着黄旭熙的示意看过去,他把外套随意搭在肩膀上,走路很轻,体态很舒展。

就像是天台上的猫。

黄旭熙的学长长着那个人的脸,但又有些不一样。

他隐藏了多愁善感的、安静的那一面,的确如好友所说,气势很强,很帅,让人移不开视线。

他一步一步来走到了他们的面前,李马克从未像现在这般迷惑过。他害怕自己表现得惊慌失措,因为那个人有一双漂亮的眼睛,那是一件能让所有人屈服的武器。

“学长你终于来了。”

黄旭熙伸手揽过金钟仁的腰,迫不及待地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那个人很自然地接受了。

“这是我发小。”

李马克看着那个人的脸,又看见黄旭熙指了指自己。金钟仁偏过头来,李马克和他对视着,从他眼里飞快地捕捉到了一丝惊讶。

刚刚回复了短信的手机不动声色地放进了口袋,放好。金钟仁打量着他,忽然勾起嘴角笑了笑。

李马克没见过他的这个样子,没想过那个人会有这样的一面。他想象不到这个黄旭熙喜欢的人,他喜欢的人,这时竟然如此平静地跟自己说:

“学弟,你好啊。”

而实际上,他从金钟仁眼里看到的是另一句话。

“这件事,我们藏在心里,不要告诉他。”


fin



就是99男孩和一个推拉高仁的故事。

“一个一个玩太麻烦了,干脆就大家一起玩。”

虽然也不明白为什么,但BGM是 女校男生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