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k]天生一对 10

狂野情人paro

狗血爱情故事

99k等腰三角

 

10

“你还记得他的那个样子吗?为了耍赖,他居然可以露出魂现!那还只是一杯酒而已,珉锡哥的都已经喝完了!他还说要给我们看看什么是规矩,没想到珉锡哥能把束缚做得这么好吧?这么蛮横地拿脑袋撞上桌子,我看着都觉得疼。”

 

起初是李马克先说起那个老家伙好几天都没露脸,金钟仁却激动得有些停不下来。那个周日后来发生的事情颇有戏剧性,就跟电视上演的一样。金钟仁按照约定坐到了李马克的旁边,心中惦记的是跟他商量去找黄旭熙的事儿。李马克是整个屋子里他唯一一个认识的人,但这样的主动给李家傲慢的长辈们带去了一个错误的信号——他们以为婚约的主动权已经紧紧握在手里了。家族之间不同的安排总是很多,协商必不可少,只是这之后的对话就跟挑衅一样。金钟仁待得很不舒服,哪怕李马克几次三番站出来打圆场,以一种坚定的语气说其实可以这样,其实可以那样。如果不是金珉锡忙完事情又折了回来,金钟仁不敢说自己会不会就这么站起来走掉。金珉锡很快了解了情况,和那位“诸多要求”的长辈喝起了酒来。他执掌大权已久,你来我往之间既没让两边都太落下面子,也没让金钟仁白白受气。最后丢脸的人只有那一个。老家伙被他灌醉了,没掉了理智。期间金钟仁拉着李马克津津有味地看戏,老家伙恼羞成怒的样子直至今日他都还能模仿出来。手里装满书的箱子影响不了他的发挥,李马克一直看着他,眉眼间的浅浅弧度说明他也和他一样,早就对老家伙颇有微词。

 

“我本来以为你们家里全都是猫又,没想到竟然会有牛。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见到牛诶。”

 

李马克对他很坦诚,目光只停留在一个地方,“其实他算是一个关系比较远的亲戚,上了年纪,便又回到家族里来了。“

 

“那他就住在你们本家大宅吗?和你一起?这合规矩吗……”金钟仁嘟囔着,记仇的样子不带一点儿掩饰,“不过你们那里真是有够大的。光是你房间外面的院子就有……有这个天井这么大吧?“

 

金钟仁扬了扬下巴,李马克便随他一起向着不远处望去。这个教学楼是一座回字形建筑,中间挖空的部分划成了几个羽毛球场。李马克房间外面的院子就有这么大。倚靠围墙的榕树已经把一簇一簇的须根扎到了土里,围成了一圈坚硬的铠甲,李马克说它有一百多岁了。池塘连通着贯穿整个大宅的河道,水是活的,浮萍顺着湍流优哉游哉地摇摆。李家的大宅盘踞了半座山,比金钟仁和哥哥们一起住的庄园要有趣得多。跟着李马克一路参观的时候金钟仁根本停不下来。宅子的最高处修建了一个开阔的观景台,整个城市都被收到了这里。他们居高临下,山脚下的人们变得像蚂蚁一样小。他们的生活会因为大家族的一个举措而受到影响。到了此时此刻,金钟仁情不自禁地感觉到了李马克和自己一样,是大家族的一员。他们身上架着一样的枷锁,肩负一样的责任。他们坐在一起吹着风,仿佛回到了那个酒店的天台。除了黄旭熙的事情,他们还说了好多话。相同的处境太容易拉近两个人的距离。

 

应届生的每一场考试都至关重要,所幸今天终于全部结束了。在李马克的帮助下,金钟仁顺利溜进了学校,从教室的后门伸出一只手拍了拍坐最后一排的高大家伙。讲台上的老师没完没了地讲着假期的注意事项,黄旭熙悄悄反手勾住了他的指头。他们维持着这个别扭的姿势,哪怕后排的同学别有深意地朝他们笑,黄旭熙也只是勾了勾眉毛。金钟仁实在太想念他这个得意洋洋样子了,帅气得不像话。或许是因为分开的时间太长,所有的问题似乎都在触碰的一刹那变得无足挂齿。可惜黄旭熙非常倒霉地轮到了做值日,而清理考场的功夫又非常之多。放学了,好些女孩子几乎是踩着点跑来问黄旭熙能不能帮忙将箱子搬到楼下去。这家伙不太拒绝别人,偏偏又太受欢迎,承载了太多女孩子们这样那样的心思。最后的结果是金钟仁抢着给他分摊了一些,李马克也看不得好友被“围攻”。三个人一起走下楼梯,黄旭熙手长脚长,没几步就走到了他们的前面。李马克和金钟仁落在后面,自然而然地就说起了话。

 

“应该没有吧。”还是最开始的问题,李马克扫了一眼天井,假意比划着,有些不好意思。他不太爱跟朋友提起家族的事情,就连黄旭熙都不太清楚。他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其实我一般住在市区里。”

 

金钟仁了然地点点头,“比较方便上学嘛,跟我那时候一样。我宁愿住在走路能到的小房子里,好过让哥哥们早晚接送我。一点儿自由都没有!”

 

可能是因为已经见过了金家那位军队退下来的司机,李马克立刻听懂了他的意思。他们既然身处同样的位置,束缚多有相似。数不清是到了哪一层,这楼梯好像没有尽头。金钟仁心情不错,接连提到了几个“参观”李家大宅时聊起的东西。李马克有问必答,和他讨论得很热烈。话题慢慢延伸至斑类受本体所影响的性格,诸如犬科会很忠诚,蛇会很残忍。金钟仁再次搬出了李家的那位牛长辈,模仿他的样子堪称惟妙惟肖。不曾想李马克停下了脚步,皱起了眉。

 

“我不会再让他这么说你了。”

 

这话峰回路转,金钟仁起先没反应过来。他转过头去,李马克这时的表情变得无比认真,就像是在许下一个承诺。李马克有一双很圆的眼睛,非常可爱,却也会让人觉得里面嵌着一些十分坚定的东西。无论怎样都好,他始终是一只狮子。金钟仁忽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回答些什么好了,毕竟他以为他们只是在很普通地聊天。他们之间的氛围因为这个瞬间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上一次也是这样。金钟仁不禁有些惊慌。这时一直没有说话的黄旭熙也站定了,像座大山一样挡在了楼梯口。金钟仁心不在焉,手忙脚乱,想着急忙刹住脚步,书箱的提手却在这时“啪啦”一声断掉了。塑料裂出了尖角,猝不及防地划破了他的指头。

 

“嘶——”金钟仁倒吸了一口凉气,立刻用大腿顶住箱子,腾空了那只手。血珠不断地从指尖冒出,被他甩了甩,又甩了甩。一点作用都没有。

 

“怎么了?”

 

最先放下东西的是李马克,他比黄旭熙离得更近一些。黄旭熙转过身的时候已经慢了。但这不是什么大事,一个小小的开口也没什么好看的。金钟仁将流血的手指含在嘴里,笑着对他们摇了摇头。

 

“这样好脏的啊。”黄旭熙这么说着,眉头拧起来,接着微微俯下了身。下一秒金钟仁手里的箱子就被他接了过去,结实的手臂也因此露出了很明显的青筋。

 

李马克从口袋里翻出了一张创可贴。“手给我。”

 

金钟仁下意识瞥了黄旭熙一眼,后者的表情变得相当奇怪。他没见过这样的黄旭熙,一个总是说着自己不爱动脑的家伙,此刻脸上写满了纠结。他在想些什么呢?是因为方才的对话吗?可他们也没说什么。如果黄旭熙开口问,他一定会十分详细地解释给他听。黄旭熙会加入他们的谈话的吧?然后他一定会走上前去,就黏在他的旁边不走了。金钟仁迟迟没有动作,于是李马克又重复了一遍那句话。这回他的声音带着一丝不容抗拒的意味。因为是重种吗?小小的个头也藏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力量。金钟仁回过头来,嘴里的血腥味好难吃,简直难以忍受。尽管犹豫再三,金钟仁还是把手伸了过去。“疼不疼?”李马克问这句时语气又柔和了下来,那强硬的一面只存在了半秒。

 

查看的动作十分细致小心,金钟仁甚至能感觉到李马克是如何松了一口气。站在前面的黄旭熙插不了手,但一直在旁边看着,担忧比其他情绪来得更为显眼。金钟仁想着该说些什么,黄旭熙却像是有所抗拒,只是独自消化着什么。这样三个人杵在楼梯里的场景相当诡异,更别提他们之间复杂的关系。作为三人中最年长的一位,金钟仁觉得自己的反应已经够快了。李马克呼出的热气似有若无地扫着那道豁口,但金钟仁将创可贴收口的工作抢了回来。

 

“包好了才不会那么容易碰到。”李马克有些不放心。

 

“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上台手上也要画伤口。这样还可以少画一个。”

 

承受天火的那一幕的确需要给“魔女“画上许多伤口,看过演出的李马克因此被他的这一番话弄得哭笑不得。

 

“那些伤口起码不会疼,洗一洗就掉了。”他说。

 

黄旭熙冷不丁地插了进来,“要不你们别帮我了吧,也别等我了。”

 

即使已经察觉到了不妥,金钟仁还是被低沉的声音给吓了一跳。印象中,黄旭熙从来不会这么和他说话,就好像全身力气都被抽空了。金钟仁当即反问他为什么,与此同时还往下走了一步,拉开了和李马克之间的距离。可这不到一秒的时间里,黄旭熙立刻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咧了咧嘴巴,扔给他一句,“因为我还要去练习。”

 

黄旭熙示意李马克也把箱子集中到他那里,后者抓着没放,他便耸了耸肩。“你知道该放在哪里吧?”

 

李马克迟疑着点了点头,侧了侧身继续和金钟仁错开位置。现在他们不方便说话了。黄旭熙转过了身,金钟仁几乎是喊出来的,生怕来不及,“不如我过去看你练习?”

 

“你不要来。我会……”黄旭熙压着嗓音,最后的几个字根本听不见。他就这么走出去了,甚至没有回过头来看一眼。

 

被落在原地这件事让金钟仁有些不爽,明明刚才他们还在勾着手指,应该马上就能和好如初。他应该也知道他和李马克的瓜葛,知道他们无可避免地要有交集。黄旭熙这样是不是在避开他?他在生气?但为什么又要像平常那样没心没肺地笑起来,还不让他跟过去。想到这里,金钟仁真的赌气一般停下了脚步,然而眼睛根本移不开。

 

“旭熙……黄旭熙!”

 

见此情形,李马克试图帮金钟仁叫住自己的好友。可惜他的声音夹在两人中间,不尴不尬,更没有什么影响力。黄旭熙就像是没听到一样,自顾自地垒起了原本由金钟仁负责的那只箱子。他紧咬牙关,捧着那么重的东西竟然开始跑了起来。那决绝的背影不可能停下,金钟仁当然了解他。只是……只是……金钟仁侧过头,一起留在原地的李马克和他面面相觑,想说些什么,嘴巴却像是封住了。于是他叹了口气。李马克看起来好不自在,脸上又一次出现了那种莫名其妙的懊恼。金钟仁不知为何见不得他露出这个苦闷的样子,便没忍住拉了他的胳膊一把,让他和自己一起继续向下走去。

 

tbc

 

真的不想停在这里,后面马上就到卡开的part了,现在这个剧情看上去就好像欺负小熙一样TT

其实真的没有!等腰三角形的边要一条一条地画。这个故事后面还有蛮长,如果我能写完的话……

 

喜欢的或者还在看的朋友给我一点评论看看吧TT

 

 
评论(18)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