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k]天生一对 8


狂野情人paro

狗血爱情故事

99k等腰三角 


8


金钟仁换了一件黑色的高领针织衫,一条浅色的紧身牛仔裤,头发乖顺地搭下来,看起来很温和。魔女的面目完全看不见了,可他给李马克的存在感依旧很强。有了那令人心惊动魄的几秒,李马克怀疑自己一眼就能从人群中把金钟仁认出来,然后没办法再去留意其他。斑类的吸引比磁力更为强大,亦毫无逻辑,不讲道理,不然他的心跳不会还是那么快。这是本能的生理反应吗?他不能抓住这根绳子继续往下走了。金家的轿车就等在剧院后门,金珉锡兑现的自由仅仅是“弟弟在专车的接送下和朋友外出”。李马克透过后视镜打量着半张棱角分明的脸,驾驶的人拥有训练过的眼神,这让他生出了一种被监视的感觉。再往旁边一看,金钟仁是一幅习以为常的样子。吩咐了一句“去舞蹈室”之后,他就在玩开窗的按钮。挤压的夜风和渐远渐近的灯光融合成一种奇异的波纹,在他额前轻柔地淌过。李马克描出了一些无形的线条,目光又从侧边扭向了什么都没有的前方。他想为那一瞬找个理由,说服自己也好,缓解他们之间的尴尬也好,但“刚才”的两个字还没说完,金钟仁就好像什么都听不到似的,反过来盖过了他。


“刚才的演出,你觉得怎么样?”


说话时,金钟仁的眼睛笑得眯了起来。他是故意的,眼底的期盼却也是真实的,和边伯贤属于完全不同的类型。李马克被他弄得愣了愣,原先的话收了回去。金钟仁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也不需要一个所谓的借口。都是他想多了,因为他从来没有经历过。或许这很平常呢?李马克腹诽,就像是金钟仁已经习惯了让哥哥们掌握自己的行踪一样。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些,这才回答道,“很精彩。魔女好像就在我的面前,紧紧地抓住了我。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表演。”


金钟仁因他的赞美得意地勾了勾嘴角,像个小孩儿,下一秒却又露出了不那么容易满足的一面。他是家族的珍宝,单纯之余,理所当然地有着自己的傲气。“因为我不喜欢做别人做过的表演。”他的神情变得认真起来,“最初只是一个火花一样的想法,是俊勉哥送我的一幅画。为了完美地将它呈现出来,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人们会一直记得这个节目的,它真的……无与伦比。”


“我知道它是这样,才下定决心做的。或者这么说,我下定了决心,就是要让它无与伦比。”


谈及自己的专业领域,金钟仁不再是那个和哥哥一起就有点犯懒的弟弟,不仅强硬了起来,话也变多了。他接连解释了一些舞台的细节,音乐编排,光影变化,以及那身魔女的打扮,绝大部分都源于他的想法。这时李马克才注意到他的上衣织进了一些特别的丝线,隐约散发着细碎的亮光。金钟仁对舞蹈有着超凡的自信,是无数的练习和钻研造就而成。他几乎停不下来,说着说着甚至在车窗边伸出了一只手,开始模仿风的流动。原来虚无缥缈的意象是能被这样表现出来的。李马克又回忆起了“魔女”被天火毁容的那一幕。佝偻的后背有一种嶙峋的美感,拥抱着躯干抖动的双臂同时幻化成了将他包围的漆黑火焰。“魔女”的痛苦于烈火中愈演愈旺,最终将那颗爱怜万物的心烧得一干二净。


金钟仁是怎么做到的呢?他是如何抓住那些东西的呢?李马克发现自己对他变得十分好奇。然后他听见自己问出了一个很傻的问题:


“你很喜欢跳舞吗?”


所幸金钟仁并没有觉得莫名其妙。他的心里早有一个坚定的答案,“舞蹈是我的一部分。好像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跳舞了。舞蹈能释放出藏在里面的我。”


“魔女的一面也是真实存在的吗?在日常生活中,你会变成那个样子吗?”


怎么又是一个听起来好蠢的问题,李马克用力抿起了嘴巴。


金钟仁倒还是笑笑,“……他有点像是最近的我,但又不全是。”


“为什么这么说?”


“唔……就是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金钟仁扭头看向了窗外,“你和黄旭熙是同班同学吗?你喜欢做什么?”


话题被刻意转移了。李马克没有追问下去。他想了想,“好像没什么特别的。”


“黄旭熙喜欢运动,一天到晚都不会累的。你呢?他说你是好学生。你会比较喜欢安静地待着吗?“


“其实我喜欢音乐。”李马克摸了摸鼻子,“不过你这样说也没错。”


金钟仁露出了一个深有同感的表情,“我也喜欢一个人和音乐相处。你喜欢哪一种呢?”


李马克抬起头,金钟仁原来如此认真地看着自己。他的眼睛原来就是这样的吗?李马克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莫名地觉得自己真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高中生。明明平日里他总是在哼歌,和黄旭熙在一起的时候更是停不下来。他把手握成拳头摆到嘴边,清了清嗓子——最终只是咳了几声。车里太安静了,他没有真的唱出来。


但这已经勾起了金钟仁的期待。李马克避也避不开。更奇怪的是,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在避什么,好像一个傻瓜。


“只是学校的大家都挺喜欢的一种啦……”他从口袋里找出了耳机,其中之一放进了金钟仁的掌心。“我还会弹吉他。”


“黄旭熙跟我提过,有机会让我也看看吧。”金钟仁说。耳机线不长,左边和右边离得很近。但是金钟仁非常非常擅长斑类的障眼法,擅长敛去自己的气息。这一番对话让他们回到了发短信的时候,他们相处起来很舒服。车子又继续驶了一段,播完了两三首歌。驾驶座无法察觉到的阴影之中,金钟仁悄悄地碰了碰他手腕,接着手指就停在了那儿。


“快到了。”他压着声音。


金钟仁的模样让李马克霎时紧张起来,可他还没反应过来这是要做什么。车子停了下来,金钟仁交代了几句,很自然地拉着他下了车。眼前的商住楼仍有几层灯火通明,四下却一片寂静。李马克不禁纳闷,金钟仁带他来是为了什么。


“我的舞蹈室就在上面。他们说好了在这里不管我的。”


金钟仁是要让他联系黄旭熙过来吗?


“我们现在就去吃宵夜。”金钟仁勾起了眉毛。


引擎声向着地下车库远去,金钟仁忽然抓起他的手,头也不回地推开了大堂一侧的防火门。


走火楼梯直通室外,推开门,外面居然是一条连路灯都没有的小巷。


“不要告诉别人哦。这是我的秘密通道。”金钟仁的的步伐加快了,抓的动作也变成了拽。“他停了车就会立刻调出大堂的监控,所以我们得快一点儿。在车上没办法说话。”


巷子另一侧的灯光十分遥远,李马克跟在金钟仁的身后,看见的只有一个比自己高上不少的背影。但金钟仁很瘦,好像也是能被他牢牢圈住的。狮子攻击猎物的咽喉完成一击必杀,李马克盯着金钟仁的后颈,却只是呆呆地点了点头,不再关心他们要去的是哪里。这种信赖,或者说盲目遵从的感觉很奇妙,好像在他们正式认识的时候就产生了。金钟仁是年长的一方,是和他的朋友很合得来的人。李马克模模糊糊地找到了借口。尽头是一条繁华的街道,附近的住宅区已有几十年历史。李马克晕头转向地从金钟仁的后背挪开视线,立刻就认出了他们是在哪里。


难道这不是在预料之中?为什么还是会有些反应不过来呢?李马克觉得自己走不动了,而金钟仁也已经放开了手。炖汤店生意兴隆,每一天都会开到深夜。此时黄旭熙十分高大地站在柜台后面,低着头,尚且没发现新来的客人就是和他赌气冷战了快半个月的男朋友。


“要喝些什么?”细长得不可思议的手指穿梭于于那么小一部的收银机之间,黄旭熙的声音有些沙哑,“椰子炖鸡卖完了,再等要一个小时哦。”


金钟仁没说话,只是双手抱在胸前,静静地盯着他看。李马克来过店里很多次,放学之后黄旭熙带着他来的。他们经常霸占最里面的桌子,一边喝汤一边玩些其实很无聊的手机游戏。这是李马克第一次对这个地方感到不自在。他站在金钟仁的旁边,开口不是,不开口也不是,不知为何心里还有些烦躁。黄旭熙全情投入地统计着手里的流水单,算完了最后一个数字才终于回过神来。


“要喝什么……?”


金钟仁一动不动,于是谁都能拥有的开朗笑容就这么僵住了。黄旭熙的眼睛瞪起来显得更加不真实。金钟仁抿着嘴,神情既是不满,又有委屈,一上来就把他给镇住了。中间种无法抵抗重种的压制,不过金钟仁并没有对黄旭熙做些什么,好像也完全没想到还能这么做。黄旭熙的紧绷来源于非常复杂的情绪,惊讶,喜悦,懊恼,不甘……他的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金钟仁的出现所牵动的一切,写着他到底有多么在意他。金钟仁追着他的眼睛,无声之中仿佛已经问出了许多问题。但黄旭熙左闪右闪,最后只是看着收银台边缘贴着的一只招财猫。


李马克听到了“哼”的一声。金钟仁向前倾去,收银台里没有更多让黄旭熙躲避的空间了。他垂下手,双臂撑着收银台,如此身体的一部分终于挤进了黄旭熙的视线范围。金钟仁似乎也在琢磨该从和说起,是今晚那束借他人之手送来的花,还是在整整一周的爱理不理之后,又因为看到他就露出了这种表情。


金钟仁多了解他啊。正如李马克也了解他此时的挣扎。然而谁都想不到的是,黄旭熙一下子开了口。


“怎么弄的?”


“哈?”


黄旭熙突如其来的紧张甚至优先于他自己。金钟仁顺着这道目光看过去,原来是手背上的伤口没有卸干净。


于是他也一下子放软了。


“不告诉你。”


“上药了没?痛不痛啊?”只有着急的时候,黄旭熙才会用这种语气说话。消极应对的家伙这时反过来向他伸出了手,想要抓过去仔细看。


金钟仁没让他得逞。他把另外一只手摁到伤口的上面,赶在被拉住之前使劲儿地擦了擦。


黄旭熙皱起眉头,手足无措,快要叫出来的样子可爱极了。


金钟仁给他比划手指上蹭到颜料,因为他恍然大悟的表情笑了出来。笑声一路跑高,抱着肚子扶着台面的动作实在夸张。受到他的感染,黄旭熙也忽地大笑起来。李马克看他们俩像看两个不要命的傻子,一颗心悬在半空。


果不其然,两人几乎是同时收住了笑,就像那几秒被干净利落地剪掉。黄旭熙再次避开了恋人的视线,一脸后悔。金钟仁皱起了眉,怒火已经到了显而易见的地步。他不管不顾地开口,“你到底想要我怎样啊?大骗子!”


黄旭熙目瞪口呆。如此情形持续了几秒,他委屈巴巴地说,“你不是觉得我很好玩。”


“是你在玩弄我吧?你根本不是喜欢我。你只是……”


“你都要结婚了。”


金钟仁下意识往旁边瞥了一眼,李马克猛地站直身体。这会儿躲避眼神的人成了他,不过黄旭熙没有和金钟仁一起看到这边,而是条件反射一般伸出了手,像是要掰回他的脸。金钟仁缩了下下巴,做出了一个要咬下去的姿势,于是黄旭熙的手这么悬在半空,没有真的碰到。金钟仁抬头看着他,那是魔女的眼神,坚定又强硬,专横又霸道。


“十划都没一撇的事情!”他气鼓鼓地喊。


黄旭熙呆呆地看着,一秒,两秒。他就跟被蛊惑了似的重复道,“十划都没一撇的事情……”


黄旭熙从来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李马克能看出来金钟仁同样不是。好不容易见了面,也清楚彼此存在巨大的误会,但这之后他们忽然不知道该跟对方说些什么。黄旭熙盯着金钟仁的脸好久好久,久到一旁的李马克都能看见他眼里清晰的倒映。只有金钟仁一个人。街上传来了一些稀碎的响声,此时的场景居然变得像是梦一样。李马克想象不到自己会梦见这个,而作为旁观者,他的心情是无关紧要的。结账的客人排到了他们的后面,李马克不得不稍稍打断他们。黄旭熙叹了口气,扯下收银机的小票,给金钟仁拿了个号牌。


“椰子炖鸡,你和马克的。好了我就让他们送过来。”


李马克不难猜到金钟仁来这里只吃这个,黄旭熙对他可真是前所未有的上心。难怪金钟仁紧紧地捏着号牌,“你几点能下班?”


黄旭熙摇了摇头,“老板娘的妈妈生病了。打烊了我还得准备明天开市的东西。”


这话的意思是他一整晚都必须待在店里。金钟仁扁了扁嘴,因为上次的经历,哥哥们不让他再背着他们到外面过夜了。说话要算话。后面的人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李马克拉着金钟仁退到了旁边。那是个浓妆艳抹的女孩子,大概是准备填饱肚子再去蹦迪。她对上黄旭熙的又是另一个样子,眼底含笑,搔首弄姿。李马克对此并不陌生,因为黄旭熙在哪里都很受欢迎。擦身而过时,金钟仁垂下眼睛瞥了她一眼,漫不经心似的,脸上也没什么表情。


但黄旭熙看着他的背影咧开嘴笑了。李马克也笑了。他们的想法大致相同:金钟仁假装不在意的样子真是有点可爱。  


tbc


最近工地怎么会这么忙啊!

搬砖搬得头要掉了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Powered by LOFTER